人民网>>房产

金隅两项目获得预售证 北京自住房摇号倒计时

齐琳 阿茹汗

2014年06月19日09:2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隅两项目获得预售证 北京自住房摇号倒计时

  北京市住建委官网昨日显示,金隅嘉业旗下金隅嘉秀苑项目已出现在了预售许可证预告一栏,该项目即金隅嘉业操盘的自住型商品房项目金隅汇星苑,这也就意味着,该项目即将获得预售许可证,并很快进入摇号环节,其也将成为北京第一个摇号的自住房项目,一旦自住房进入集中摇号阶段,对市场将会是把双刃剑:购房者期待获得自住房,而在等待多时后有可能出现放弃进而重新回归商品房市场,因而市场走势将会出现新一轮变动。

  金隅嘉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金隅汇星苑的预售许可证将于今日在市住建委网站上公布,具体摇号日期预计就在未来几天内。

  即将摇号的金隅汇星苑位于朝阳区朝阳北路高井地区,约提供1800套房源,最大套型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售价2.2万元/平方米。最初申购该项目的人数达到22.74万,在经过市住建委的审核后,最终留下12.6万户优先家庭和3.8万非优先家庭。由于优先家庭远超房源数量,因此金隅汇星苑项目将只针对优先家庭摇号,非优先家庭无缘参与,但目前优先家庭的中签率也仅为70∶1。

  按照此前市住建委公布的信息,自住房的摇号将采用“双重随机”的思路,购房家庭会在现场确认时获得摇号编码,摇号时现场将随机邀请6位购房家庭代表,每人随机“拍出”1位数字,组成6位种子号,摇号软件根据种子号随机摇取申购家庭,并确定选房顺序。整个过程由开发企业负责组织实施,区县住建部门负责现场监督。

  除上述项目外,市住建委网站显示,恒大御景湾、金隅汇景苑、当代采育满庭春MOMA、富力惠兰美居、首创·悦都汇、住总正华新国展满庭芳、中国铁建·顺新嘉苑七个项目均已结束现场审核,处于联网审核阶段,待审核结束后也将陆续进入摇号环节。(记者 齐琳 阿茹汗)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