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李战洪:让自己不重要【2】

2014年06月26日17:1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鸥鹏的前路

事实上,近年来在全国房地产市场上,新鸥鹏并未获得过多的关注,直到李战洪的加入。然而,这并不影响李战洪对新鸥鹏不吝溢美之词。

“我选择新欧鹏,就是因为这是一家符合未来行业转型方向,具备了做大气质的企业。”李战洪这样评价新鸥鹏集团,他认为新鸥鹏不但在万科之前两年就建立了事业合伙人制,完成了“政治体制改革”,为快速发展建立了机制,而且因其教育、金融、建设、产业园区等多产业的布局而暗合了房地产行业未来多业态跨产业发展的“青铜时代”的趋势,而成为最大的潜力股,这让新鸥鹏具备了挑战全国房企20强和超越龙湖、金科的基础。

在事业合伙人制上,李战洪补充到,万科事业合伙人制是在一个上市公司股权分散的情况下推进的,主要是对外防御性,对外防御资本对管理团队的侵蚀,其次是稳定团队,激励团队。新欧鹏的合伙人制度更多是对内,是因老板的“钱散人聚”的事业胸怀而推动的,是由内再外,更多是达到一种更佳的企业生态治理的方式。

而李战洪对新鸥鹏未来前景的自信,缘于其对近年来房地产的观察。李战洪分析,从城镇化上来看,未来房地产市场至少还有十几年的好时光,不过,房地产行业接下来会步入“青铜十年”,要求对产品精雕细琢,对产品要求更高,资产质量优化也更重要。

“2013年开始,房地产行业进入了结构性调整的阶段,企业单纯的盖房子、卖房子已经无法持续。”李战洪解释称,“房地产行业在向复合型地产转型,地产与金融,地产与产业结合,商业、文化、旅游、养老、教育等,地产也从卖房子转向卖服务和综合配套,社区商业、社区服务,通过互联网、智能家居、物联网的引入,为居民提供持续不断的服务,把一次性卖房赚钱转变为持续不断地通过服务赚钱。”

显然,李战洪认为新鸥鹏的战略准备已经迎合了结构性调整的行业趋势,并且已经走在前面。“未来十年,百强企业要做的三件事情,第一是市值管理,房地产金融,第二个是多业态扩张,第三个就是跨行业的产业发展。”李战洪指出,“新欧鹏在战略上是已经做好准备的。新鸥鹏并没有以旧的模式来挑战旧秩序,而是带来了房地产与稀缺资源相结合的教育+农业+服务+地产的全新武器。这是一个新的挑战者,新的玩法,新的模式,这也许就是新欧鹏的底气所在。”

对于未来新鸥鹏的具体战略之路,李战洪也稔熟于心。李战洪向记者介绍,“立足西部,开拓华北,挺进中原”将是新鸥鹏的发展战略,具体就是在重庆是要在主城拓展,同时利用渝派地产的优势,进行全国化扩张,重点关注华北、华中和西部地区,多产业业态协同发展。此外,还会在未来五年内遵循“三条路径”,分别是规模化、规范化发展,抓好资本市场和销售市场,并利用新鸥鹏集团的多产业优势进行关联发展。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