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评论:限购松绑促楼市走量 假高潮之后等真高潮

史一方

2014年08月07日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限购松绑促楼市走量 假高潮之后等真高潮

  限购一松绑,不少开发商反应神速,趁机大做文章。尤其是此前深受限购影响的豪宅,再次“制造”出日销数亿元的奇迹。市场反应真这么迅速?限贷未放开,光靠限购松绑就立刻能令市场产生高潮?借用一位房产资深人士的俏皮话说:“揣着明白装糊涂,自己享受假高潮。”譬如豪宅在限购松绑后的成交,大多是由原来的线下合同转成线上协议而已。当然,豪宅开发商郁闷已久,好不容易逮到机会,即使假高潮一下,亦无可厚非。

  普通购房者更关注的是,是不是可以入市了,接下去楼市会不会迎来真的高潮,房价会不会反弹?据说,在限购松绑前的房地产研讨会上,与会领导最担心的也是,限购松绑后房价会不会暴涨?而数据显示,限购松绑后的首周并未成倍放量,主城区成交均价不升反降(限购松绑之前9日均价23897元/平方米,松绑后9日均价23684元/平方米)。相反,由于没有限贷放松政策的及时跟进,开发商都想抓住限购松绑带来的黄金时机尽快出货,以价换量。某品牌开发商明确以“回笼资金”为首要任务,其旗下楼盘均会进行大规模的促销,甚至包括豪宅,倘若如此,其他开发商不跟进都难。

  对于购房者而言,购房的黄金时机或已经到来。限购松绑后,市场预期渐趋平稳,不少板块在经历价格战后,价格已回到数年前。加上多数开发商依旧会以价换量,购房者可以在低位买到好房源。

  至于市场真正的高潮何时到来,还得等待包括限贷政策在内的后续政策走向。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