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彩生活发布上市后首份业绩报告 毛利率达66.1%

2014年08月15日13:5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5日电 (唐沰)8月14日,花样年控股(01777.HK)旗下的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01778.HK)发布上市后首份业绩报告。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1.63亿元,同比增长49%。

    在利润指标方面,上半年彩生活总利润约人民币8990万元,同比增长173.3%;毛利约为1.08亿元,同比增长82.4%,毛利率则上升12.1个百分点至66.1%;权益拥有人应占利润约6200万元,同比增长206.9%。

    彩生活CEO唐学斌在当天召开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增长还是得益于期内市场快速扩张。他表示,彩生活管理服务面积从去年年底9000万平米增长到上半年的1.62亿平米,增幅将近7000多万平米,这是驱动增长非常重要的原因。

    唐学斌称,毛利率的增长主要是得益于物业服务、工程服务、增值服务三个板块的毛利率同时增长。“第一,物业服务收入增长。因为原来酬金制、包干制混合,有一部分包干制,但今年我们包干制逐渐减少,所以物业服务毛利率不断提升,年增长率达33.4%;第二,工程服务的年增长率达76.8%,从去年开始基本上减少了大量外接工程的施工服务业务,因为减少以后我们营收主要来自于内部工程管理、维保服务,所以这一块的毛利率让智能化工程有增长;第三,增值服务的年增长率达80.2%。”

    彩生活主席兼非执行董事潘军表示,彩生活在下半年的工作重点,首先还是放在“跑马圈地”上,进行进一步的行业兼并收购。

    除了“跑马圈地”扩张规模之外,潘军表示,彩生活下半年还要从深化增值服务和提高服务质量上发力。“我们已经推出三项服务,包括e理财、e维修、彩伙伴,我们也将会在下半年推出更多互联网企业的合作的O2O产品,真正意义上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在每一个消费量方面,追求客户满意度,提升单个消费量,这将是未来管理团队在日后管理里作为的一些重要指标。”

    关于和互联网企业合作,潘军透露,已接触的企业包括战略投资者奇虎360,另外也有搜房及新浪乐居。但上述企业仍未最终确定。

    在全球视野方面,潘军表示,“彩生活服务模型是基于中国或者中国人居住习惯发展的,所以未来我们的发展也将会循着客户,中国客户走到哪里,我们的服务就会做到哪里。也就是华人最聚集的区域,将会是彩生活发展的方向。”

    据了解,彩生活计划在未来三年签约管理面积每年将以超过50%以上的速度增长,三年后服务家庭数由200万个左右增长至超过500万个,服务人口达1500万。

    业内人士认为,轻资产将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彩生活为大股东花样年服务的物业面积只有5%,彩生活已是一家独立的市场化公司。这种发展模式这与万科未来的大健康品牌思路如出一辙。不论是物业服务,还是养老服务,在拿地买房子之后,为客户提供延伸服务,以运营和管理能力赚钱,是开发商未来转换思路的方向之一。”

    与彩生活风光无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股东花样年的落寞。今年上半年销售额仅18亿元,同比大跌51%,仅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12%。

    链接:花样年控股旗下的彩生活上市

    今年7月1日,花样年控股旗下的彩生活在港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根据港交所股票交易系统显示,彩生活上市当天早盘大幅开报4元(港币,下同),较上市价3.78元高5.8%。此后,彩生活后一路上攻,最高见于4.68元,最高涨幅一度超越20%。

    挂牌仅三日,彩生活市值暴涨至55.6亿港元,超过母公司花样年控股的52.4亿元。有机构分析师认为,主打社区增值服务平台的彩生活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同。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