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世茂上半年实现销售额321亿  称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

2014年08月27日11:2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8月26日,世茂房地产(00813.hk)正式发布2014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2014上半年,世茂实现合约销售额321.1亿元,营业额236.8亿元,同比上升42.0%,实现毛利80.7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率34.1%。

    世茂房地产认为,截至2014上半年,世茂下半年可售货源达737.72万平方米,全年1200亿元可售货值,按照去化率超65%计算,世茂有能力达成全年800亿签约销售目标。

    另据世茂方面称,世茂制定了相应的供货计划,下半年世茂将有大量优质供货上市,主要集中在9、10、11月份,三个月的平均月供货量将达百亿。下半年整个世茂集团可售货源中,刚需和刚改类产品占总可售货源的78%。

    另据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底,世茂净负债率为 58.4%,同期,世茂可动用资金达411亿元,短期银行借款仅为127亿元;现金比率(现金及银行存款与短期借款的比率)达到167%。

    世茂方面表示,世茂手中握有的资金足以覆盖短期借款,现金流稳健。2014年新增土地储备平均成本为1497元/平方米,今年下半年将继续控制负债率与融资成本,力争将全年融资成本控制在7.4%以内。

    据世茂方面透露,从5月起,世茂就已制定了去库存方案,力争全年实现销售60亿元长期库存(一年以上可售货源),占已竣工现房库存50%。同时,世茂制定了“以销定供,保证去化”的策略,并且对于供货不同时间周期制定了相应的去化要求,如取得预售证后,一个月内去化率不低于50%,三个月去化率不低于70%,交付时点累计去化率不低于90%。

    据世茂介绍,在今年上半年低迷的市场情况下,世茂实现逆市突围,在南京、苏州、常州、张家港、福州、厦门、晋江及石狮这八个新兴城市夺得销冠。

    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世茂正在稳步推进各项目供应和销售,不会被外界干扰内部的推盘节奏与策略,有信心完成今年的目标。”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