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富力地产施工扰民系列报道之四

业主静坐施压开发商 开发商称赔偿后夜间仍要施工

2014年08月28日16:4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金禧花园业主代表李先生提供本周一与富力达成的会议纪要。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余燕明)近日,人民网记者持续关注富力地产位于通州的金禧花园项目施工扰民、房屋质量、拆迁受阻、工期延误等问题。记者了解到,金禧花园项目昼夜施工扰民有了新的进展。

本周一(8月25日),金禧花园业主代表与北京富力地产相关联络人就项目施工扰民一事进行谈判。不过,业主代表告诉人民网记者,双方谈判并未达成实质性共识与结果,而且金禧花园项目相关负责人也未露面,代表项目方的协调人只是记录下业主的诉求及项目方主张的解决方案,其称具体如何解决仍要向富力地产方面汇报和请示。

“富力地产所谓的解决方案是,每户每月补偿120元的扰民费,还要允许他们继续在夜间施工。”参与谈判的金禧花园业主代表李先生告诉人民网记者,业主的诉求则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对富力地产之前长期扰民进行赔偿,赔偿标准为每户每天80元;另外,以后严格按照早上6点至晚上22点的时段进行施工。

记者查阅北京市政府印发《关于维护施工秩序减少施工噪声扰民的通知》的规定,国家和本市重点工程一般建设项目需要在22时至次日6时进行施工的,施工单位在施工前必须向工程所在地区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查批准后到工程所在地区的环保部门备案。未经批准,禁止施工单位在22时至次日6时进行超过国家标准噪声限值的作业。

另外,根据2013年实施的《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施工单位进行夜间施工产生噪声超过规定标准的,对影响范围内的居民由建设单位给予经济补偿。具体补偿办法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发展改革、环境保护等部门制定,补偿办法应当包括补偿范围、补偿标准的确定原则、争议救济途径等内容。

“施工方肯定没有向监管部门报备。因为我们先后多次向环保局、城管等部门投诉,这些部门来到现场要求停止施工,包括采取过拉电闸等方式,施工方都置之不理。”多位金禧花园业主如是向记者介绍说。

在金禧花园业主李先生向记者出示的一份本周一业主代表与北京富力地产方面谈判的会议纪要中,其中“富力地产回复意见”提及,“噪音补偿费用发放后仍然会进行夜间施工”。

“富力这个项目是必须抢工不可了,明年5月和10月两栋楼就必须交房,不抢工根本完成不了。”一位业主告诉记者。

事实上,金禧花园业主本周一之所以可以与北京富力地产方面进行谈判,也是缘于业主在上周六(8月23日)集体在金禧花园两栋楼的施工现场静坐和围堵,直接导致项目被迫暂停施工一天。

“我们当天在工地维权抗议的时候,现场施工人员就告诉我们,项目如果不昼夜施工,根本就完成不了。即使现在抢工,都不一定能够保证按期完工。”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富力地产即使自觉理亏、补偿扰民费,以后仍然坚持要夜间施工的原因。”

人民网记者就系列问题向富力地产方面求证,一位据称是富力地产董事长秘书人士回复称,其对此并不知情,会将此事转给集团负责此事的相关领导。

人民网房产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相关新闻:

富力北京通州项目昼夜施工 业主不堪其扰搬离

富力通州项目或因拆迁受阻而停建一栋楼

富力金禧花园谋求商业规划变更 业主称侵占绿地牟利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