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珠海:公积金提取可网上自助办理

2014年09月23日09:2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珠海:公积金提取可网上自助办理

  市民陈小姐几年前在斗门白蕉镇购买了一套住房,由于要用公积金还贷,她经常要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程序较为麻烦。而在珠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网上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系统以后,市民在网上就可以办理相关申请手续,还能实现自动转账,“实在是太方便了。”陈小姐说。

  目前,越来越多的市民利用公积金圆了自己的“安居梦”,但按照传统的公积金提取方式,市民们往往来遭受“排队之苦”:先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相关审批,然后再拿着批复每个月到银行提取公积金,而在这个过程中经常要排队,给市民带来不便。

  不断增加的审批业务也让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备感压力。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服务大厅目前每天平均有400人因购房、租房、偿还银行贷款等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高峰期甚至达到500人,给服务型窗口的建设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今年年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住房公积金存折升级替换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并把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和普通储蓄账户捆绑。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又推出了网上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系统,实现住房公积金的电子化服务。

  “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和普通储蓄账户实现捆绑后,市民在网上就能申请公积金,一般当天到账,解决了群众到银行排队转账的‘麻烦’。”中心负责人说,联名卡在发放前期已对用户资料进行了初步审核,市民网上申请时,系统会自动比对审核,避免了以往市民重复提交纸质资料、中心多次人工审核的情况,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全市共有355个单位约1.8万市民拿到了联名卡,自8月份网上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系统运作以来,约有540名市民通过网上申请拿到了公积金,提取的金额达到529万元,省去了不少市民到窗口审批、跑银行排队的烦恼。

  据介绍,目前联名卡只与建设银行储蓄卡实现了自动转账,农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等5大银行也马上推出进入调试阶段,届时转账的范围将大大拓宽。除此之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打算在今年年底增设高栏港管理部,受理全市范围内公积金提取等日常业务,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记者/罗文范)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