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专家预测今年北京楼市:一二手房成交或跌三分之一

2014年09月24日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预测今年北京楼市:一二手房成交或跌三分之一

专家预测今年北京楼市:一二手房成交或跌三分之一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中新网田博川 摄。

  中新网9月24日电 被称为传统旺季的“金九”已临近尾声,北京楼市却并未出现明显起色,今年北京楼市总成交量会否就此大打折扣?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预计今年北京一二手房成交量将在17万套左右,相比往年跌幅可能达到三分之一。

  “1—8月北京一手房共成交约3.5万套,除去自住房,为3万多一点。”就前8个月北京楼市成交情况,陈志推测称,今年全年北京一手房成交量有可能达到历年新低。

  与一手房遇冷类似,二手房成交形势也不容乐观。 陈志介绍,近几个月二手房成交均在一万套以下,相较往年已大幅缩水。“二手房成交缺乏一个向上推的一个动力。”

  陈志补充表示,今年二手房成交下滑与贷款按揭速度放缓有直接关系。“由于银行自身的风险偏好,房贷审批速度缓慢且严格,导致了每一笔交易的周期在延长。” 陈志举例称,原来一笔交易1—3个月,现在花费半年时间是很正常的。

  针对一二手房市场双双遇冷,陈志预测,今年一手二房总计成交可能在17万套左右,将比过去的24到26万套降低8到10万套。另外,陈志指出,“北京的房地产在经济结构当中占比较大,成交量下滑恐怕会对北京整个经济增长形成不小影响。”(中新网房产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