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神速”开发商开工4天就开盘 招商依云尚城涉多项违规

2014年10月01日11:4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速”开发商开工4天就开盘 招商依云尚城涉多项违规

  9月初领取施工许可证,四天后就开盘;还未领取预售许可证,就提前收取诚意金……最近,本报接到市民张先生的投诉,反映自己在仙林东句容楼盘招商依云尚城售楼处遇到的奇怪事。张先生很疑惑,“这种刚刚领了施工许可证的楼盘,达到规定的预售条件了吗?如果还没有预售许可证就交钱给开发商,开发商卷款跑路,自己被骗了该怎么办?” 扬子晚报记者 宋南飞

  购房者:

  没见过这么神速的开发商

  张先生在仙林工作,一直想在句容仙林东这边购置一套房子。今年六月之前,张先生去仙林东看过很多楼盘,那时候还没有招商依云尚城这个项目。

  到了9月份,张先生觉得楼市有所回暖,再次到仙林东看盘。这个时候,张先生发现在仙林大道与宝四路交会处赫然出现一家全新楼盘。而且,让张先生惊奇的是,这家楼盘已经开过盘了。张先生在售楼处看到,这家全新楼盘在9月1日领取了施工许可证,并在9月5日首开,推9、11号楼高层,339套房源。“刚领取施工许可证就开盘,这么快的速度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张先生感觉非常蹊跷。

  售楼处:

  未领取销许违规收取诚意金

  近日,记者到招商依云尚城了解情况。在售楼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在售的是9、11号楼,“但是27层以下的房源都卖光了”,该销售人员建议记者等待10月15号左右项目7号楼开盘,“到时候可选的房源比较多。但如果有意向的话,最好先缴纳2万的诚意金。这样可以排号选房。”

  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9月20日开始收取诚意金以来,已经有31人缴纳了诚意金,“如果想买的话,最好能早些交,才能选到好房子。”但在记者询问7号楼具体房源价格的时候,该销售人员却表示,价格要到开盘当天才能公布。“那是不是还没领取预售许可证呢?”“这个不用担心,开盘之前肯定能领到的。我们经常上午领销许,晚上开盘。”该销售人员表示。

  实际上,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早有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不得进行预售,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另外《镇江(楼盘)市商品房销售管理实施细则》中同样规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楼盘,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定金、预付款、诚意金以及其他形式的房屋预售资金。

  镇江房管局:

  提前施工必须接受处罚

  除未领取销许违规收取诚意金外,招商依云尚城在领取施工许可证以及预售许可证方面是否也存在违规行为呢?记者在镇江房地产信息网公开信息上看到,招商依云尚城的开发商为镇江火炬置地发展有限公司,是招商地产(000024,股吧)在镇江注册的一家房产开发公司。镇江火炬置地在今年5月22日取得该项目的立项批文,随后在6月4日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在8月21日取得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在9月1日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而该项目9、11号楼在4天后即领取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盘销售。为防止在商品房开发过程中存在的资金链断裂风险,避免出现烂尾现象,住建部《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中规定,商品房预售应当符合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此外,镇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镇江市对于预售许可证的申领,还规定了高层商品房形象进度必须达到30%以上的要求。

  招商依云尚城目前在售房源为34层的高层楼房,也就是说该项目要想取得预售许可证,必须要在4天时间里,完成两幢楼各10层左右的施工量。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另外,该业内人士表示,“在短短4天时间里,投资进度满足25%的要求也几乎是天方夜谭的事情。”该业内人士透露,招商地产想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取得预售许可证,应该是违规提前施工了。记者联系到镇江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房产项目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严禁擅自提前施工,一旦存在上述情况,立即查处。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