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多家房企参与竞拍 保利首开33亿摘门头沟南区地块 

2014年10月17日17:1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北京土地交易市场今日迎来两宗地块的现场竞拍环节。保利和首开联合体以33.8亿的价格获得今日竞拍的门头沟区南区地块。

据了解,门头沟区永定镇南区地块共引来中铁建、城建、金辉、保利和首开联合体,以及万科旭辉和永同昌联合体等实力房企竞争。经过29轮现场竞拍,保利和首开联合体最终以33.8亿元将南区地块收入囊中,地块溢价率35.2%,楼面价约为14185元/平方米。

北京国土局官网显示,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MC00-0015-0068等地块属于R2二类居住用地、F2公建混合居住用地、A33基础教育用地(原门头沟冯村、何各庄地区土地一级开发项目A地块部分地块南区)。地块土地面积188841.46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99141.73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238274平方米。

南区地块位于门头沟区永定镇,宗地四至范围是:东至三石路,南至石门营环岛,西至西北环线道路,北至门城泰安路。值得注意的是,该宗地居住用途建筑规模全部用于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房屋销售限价为22000元/平方米,最大套型建筑面积不得超过90平方米。该地区起拍价格为25亿元,截至昨日下午16时,共收到5次报价。

业内分析认为,从众多房企参与竞拍的情况来看,证明房企的拿地意愿明显提高。虽然二三季度北京市宅地市场较冷,但从目前的市场和政策环境来看,仍有一些因素会利好四季度土地市场。经历了大半年的低迷后,自三季度起,北京住宅市场开始缓慢恢复。三季度末,政府关于信贷和税费的一系列救市政策的推出,势必将加速北京市房地产市场的回暖,这一方面有利于扭转各方面对于未来市场形势的预期,另一方面,市场的回暖也将减轻房企的资金压力,房企拿地意愿或将明显上升。由此看来,四季度北京土地市场或将有所上升。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