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小区计量表锁在管道井内 居民表示很费解

2014年10月22日14:2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区计量表锁在管道井内 居民表示很费解

美丽华小区的分户计量表就在楼道里的管道井内锁着。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 董惠)近日,家住玄武东街美丽华小区的居民纪女士拨打本报“问暖热线”反映,自己住进小区已经第三年了,但到了供暖季,分户计量表却从来没用过,都是按照面积收费。“这样的话,本来用来节能的分户计量表不就成摆设了”,这让纪女士烦恼不已。

  “现在倡导节能减排,当初买房时就被告知,小区每家每户都安装了分户计量表。可是到现在,我搬进小区已经三年了,可每到供暖季,物业仍是要求按照面积收取供暖费,分户计量表一直没用过,”纪女士无奈地对记者说,自己打听到,周边小区居民只要少用了暖,都能按照走字退费,可是自家分户计量安装后就成了摆设,感觉很不合理。

  针对此事,纪女士也曾找过小区物业,但物业称小区供暖用户不够,用不着计量表。“但是去年供暖期间,因为暖气故障,小区曾经停暖十多天,”纪女士对记者说,自己试图找到物业寻求退费,但也被物业以“供暖亏本”为由拒绝了。“无论如何,物业供暖即使亏本,也不应该由居民来给他们埋单吧?”

  21日,记者来到位于文化路与玄武街交叉口附近的美丽华小区。走进小区后,记者也见到了纪女士所说的小区安装的分户计量表。计量表安装在了小区楼道内的一个铁柜内,而且被锁了起来。

  随后,记者采访了小区的另一位居民。谈起分户计量表,他也是一脸不满。“我们家房子面积大,但儿子在外面上大学,不常回来,平时就我们老两口在家,”该先生说,如果有分户计量表的话,自己肯定尽可能地省着用,节能不说,还能省下一笔取暖费。但现在,分户计量表用不上,自己也很无奈。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小区由于入住率不高,物业本不想供暖,但热力公司不接受。这些年,计量表确实没用,如果想用的话,只有实现供热公司直管才行,但由于现在物业负责小区供暖,所以用不了。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