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小区空地养鸡鸭引邻居不满 物业劝阻无果

2014年10月27日16:1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区空地养鸡鸭引邻居不满 物业劝阻无果

  本报10月26日讯(记者 刘光斌 通讯员 公为进 冯子学) 不顾邻居意见,沂源县胜利山社区居民赵某在社区空地上搭起鸭棚养起了家禽,邻居进行劝阻,双方矛盾升级为肢体冲突。

  从今年8月份开始,胜利山社区居民赵某便开始在居民区的空地上打起简易的鸡、鸭舍,饲养了10余只鸡和鸭,由此一来不仅影响了周围的环境卫生,还产生了严重的噪音污染,影响了大家的休息。居民们怨声载道,但赵某却不以为然,对邻居多次提出的拆除要求置若罔闻。

  “物业有监管的义务,但却没有强制执行的权力,因此劝阻的结果并不理想。”胜利山社区物业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说。

  在双方矛盾无法通过协商解决的情况下,26日上午,蔡先生和其他10余位居民再次找到赵某夫妻二人,希望通过集体的力量劝赵某夫妻拆除鸡舍,然而没有想到的是,赵某夫妻一看人多,情急之下越发坚持不予整改,双方剑拔弩张,甚至发生了肢体冲突。

  见到情形紧张,蔡先生急忙来到小区附近的胜利山警务室,向警务室值班民警求助。“当时一听说可能发生肢体冲突,我赶紧带着协警到现场。”胜利山警务室社区民警刘琳介绍说,事发现场当时有10余人围着一对中年夫妻,双方争吵激烈,并且伴有肢体上的冲突。见此情景,刘琳决定先将冲突双方分开,待了解实情之后,再设法化解矛盾。

  在对矛盾双方的情绪做了平复之后,刘琳了解到,赵某夫妻本是今年由子女从农村接到城里居住,两人安定下来之后,看到小区内有空地,出于自给自足的想法,遂决定自行畜养家禽。但没想到的是,夫妻两人此举受到小区部分居民的反对。刘琳向赵某夫妻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告诫二人今后不得私自占用公共场所。

  在警方的介入下,赵某夫妇做出了妥协,答应尽快将鸡舍拆除。26日下午,在刘琳和小区居民的帮助下,赵某夫妻将鸡舍进行了彻底清除,至于已经长大的10余只鸡鸭,赵某则将于近日送回乡下或卖掉。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