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市场回暖 东莞上周四成楼盘降价

2014年10月31日10: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场回暖 东莞上周四成楼盘降价

  本报讯 (记者蒋幸端)虽然住宅市场回暖升温,但是洋房降价促销的积极性仍然很高,变相降价促销频出,上周,就有四成楼盘成交价格环比下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年底大半房企仍然需要降价走货完成任务。

  开发商推“0.5成”首付促销

  1成、2成首付常见,“0.5成”首付却比较少有。日前,南城宏远·江南第一城推出“0.5成”首付清盘促销活动,0利息首付4万元起,推出最后80套洋房。记者了解到,目前推出的产品是该项目的最后尾货,而此前该洋房产品基本在8600元/平方米左右,目前均价在“7字头”,比之前有明显的下降,但是户型产品位置相比之前较差。

  记者发现,虽然市场出现明显的好转,但是开发商主动降价促销推货的积极性还是比较高,其中个别开发商对旗下某些项目进行变相降价的幅度很大。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上周价格环比出现下降的项目约占42%,降幅超过5%的项目达2成。

  原因:房企年底冲刺压力大

  降价促销快速走货,仍然是许多房企在年底的主要任务。

  从前三季度情况来看,业绩排行前十名的开发商中,6家房企业绩未能完成去年全年总业绩的70%,其中碧桂园仅完成了32%,可见其四季度冲刺的压力非常大。与去年同期相比,1~9月排名前十的开发商当中,仅3家房企销售金额同比去年上升,其他七家同比去年下降。而保利地产则下降37%,排名首位的万科地产也下降了12%。

  从数据中可以发现,第四季度开发商压力仍然较大,促销推货来完成年度任务仍是其接下来的主要动作。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