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观点商业年会 再启互联网时代商业地产机会

2014年11月03日19:4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举行的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在采访、演讲和对话等环节中,始终在表达着他对中国业地产发展的担忧。

  “内地商场空置率很高,这些空置的商场除了养老鼠之外,还有什么用处?”陈启宗尖锐地指出,很多城市都在盖高楼、盖写字楼,不知道能租给谁。

  显然,经过数年来的“跃进式发展”,中国商业地产已经走到了非常关键的时点。

  大量商业物业的兴建,同时有泡沫化、同质化、空置率、运营能力、互联网和电商的冲击,各种各样的因素都在影响着商业未来的更大发展。

  在宏观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怎样避免陷入商业地产“养老鼠”的困境?机会一直存在,只要有发现的眼光,我们不缺少可以避免走弯路的学习对象,也不缺少摆脱困境的勇气。

  尝试接触互联网以及融合新媒体、新技术,将电商的冲击转化为发展的机会,在过去一年显得如此令人兴奋。以恒隆、兰桂坊、太古、新鸿基、新世界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港资商业,为内地商业发展树立了大量标杆和学习对象。

  11月24-26日,观点地产新媒体将在广州举办2014观点商业年会,围绕年会主题“互联网时代的商业”,邀请中国内地、香港及海外知名商业地产发展商、品牌商、零售商以及互联网电商,集聚中国商业的各方力量,探讨商业地产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协助品牌商家与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达成交流与合作。

  对于商业来说,这是一个坏的时代,也是一个好的时代。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