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观点:社区商业要适应消费结合引导消费

2014年12月01日08:37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观点:社区商业要适应消费结合引导消费

蔡云

  中房协商业地产专业

  委员会秘书长

  谈到商业地产去百货化已经是很明确的事情了。2013年到现在,每年有150个购物中心在递增,这就是开发商真金白银投资建设的,而且还在递增。购物中心的业态面临转型,大家都反应过来了叫体验式消费,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购物中心的体验式消费基本上和原来的百货走向同一条路了。现在我们说体验消费植入购物中心当中,应该讲如何做差异化了,千万不要把原来百货走的那条路再推到我们的购物中心里面。我认为社区商业是最贴近百姓的,它现在是对O2O最大的抗衡。社区商业应该把引导消费和适应消费结合起来,社区商业经营者和地产开发者是相辅相成的,只有互相提携才可以发展得更好。

  从投资角度而言,房产还是真正抵御通胀最好的产品。但从个人资产配置来讲,我倒建议大家有一种收益性的不动产投入,做商业地产。对个人投资者来说,商业地产投资一定要依靠有商业地产运营能力的团队共同经营才可以,这是非常重要的。

(来源:中新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