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一二线土地市场升温更多房企入市“抄底”

2014年11月03日09:3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二线土地市场升温更多房企入市“抄底”

  连日来,在房贷新政落地之后,不仅一二手房成交量回升,之前几乎冻结的土地市场也暖风渐起,其中,一二线城市升温显著。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一线城市土地成交22宗,平均成交楼面价每平米达到了9787.5元,成为近半年最高点。今年以来,这一成交楼面均价仅次于1月份。同时,平均溢价率达33%,创今年4月以来新高。

  较高的成交价背后,是房企拿地热情的提升。从9月开始,万科、远洋已陆续进入土地市场,而进入10月,保利、首开等更多标杆房企纷纷出手拿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信贷政策松绑后,一线楼市出现企稳迹象,房企投资信心得到增强,再次开始进入土地市场。相比三四线城市较大的风险,房企更愿意扎堆一线城市,这种情况下,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竞争依然激烈。

  张大伟预测,随着各类救市政策的出现,四季度更多房地产企业可能进入土地市场,期待在土地市场低位运行时“抄底”。

  对于房贷新政影响下未来楼市走向,有观点认为,前九月走低趋势将逆转,四季度楼市会呈现“量增价稳”,也有业内指出,房地产调整将持续更长时间。

  经济学家李稻葵则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整还将持续很长时间,“预计这次房地产调整还需要2年以上,楼市的成交量和成交价格才能稳定并向上。”

(来源:中国质量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