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前三季度西安新建住宅价格同比环比首次双降

2014年11月03日14:12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三季度西安新建住宅价格同比环比首次双降

  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昨日发布《2014年前三季度西安房地产市场情况分析》,今年前三季度,西安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涨幅逐月收窄,至9月份,同比指数结束了自2012年8月连续25个月的上涨态势,下降0.2个百分点,同比环比双下降。

  新建住宅价格涨幅逐月走低

  前9月西安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涨幅逐月走低,累计上涨5.7%。今年9月份,西安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和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首次出现同比、环比双下降,同比指数均为99.8%,环比指数分别为99.1%和99%。从环比看,西安新建住宅销售价格自5月份形成拐点后未有上涨。1月的0.4%为全年至今最高涨幅。

  前9月,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累计同比均上涨,西安以5.6%涨幅居第五位,涨幅位居前三的城市分别是厦门、广州和深圳。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也全线上涨,西安以6.3%的涨幅居第五位,涨幅位居前三的城市分别是广州、深圳和厦门。

  二手住宅交易市场平稳趋淡

  受新建住宅价格以及市场供求关系、卖方价格心理预期等因素影响,二手住宅各月呈现负增长态势。调查数据显示,前9月西安二手住宅累计销售面积123.2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8.33%,累计销售总价70.67亿元,同比减少19.23%。同时,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4%,较上半年累计涨幅收窄1.3个百分点。

  前9月,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14涨1降,涨幅居前三的城市分别为深圳、广州和厦门,西安以1.4%的涨幅列第十位。

  不同类型房屋销售价格涨幅各异

  前9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三种类型房屋销售价格全面上涨,涨幅均超过5个百分点,自住和改善型需求仍是刚需主体。具体为:90平方米以下上涨6.5%、90~144平方米住宅上涨5.4%、144平方米以上住宅上涨7.8%。

  二手住宅方面,144平方米以上住宅交易更加活跃,同比上涨1.9%,90平方米以下和90~144平方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累计均上涨1.3%。

(来源:西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