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房企业绩分化严重 九成房企难完成全年任务

陈莉

2014年11月12日07:4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业绩分化严重九成房企难完成全年任务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莉)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昨日提供的数据,万科、绿城、恒大、保利等23家上市房企今年前10月累计销售业绩达9025亿元,比2013年同期的8178亿上涨了10.4%,但房企业绩分化严重,全国九成房企难完成全年任务。

  戴德梁行华中区研究部主管林珂预测,年底之前,购房需求陆续入市,楼市库存将逐步得到消化,楼盘优惠活动会逐渐减少、房价跌幅收窄。另一方面,由于改善性需求得到释放,短期内全市成交均价或有小幅上。就目前的趋势来看,房价上涨动力不大。

  “9·30”新政后销售好转

  据中原地产数据,仅从今年10月份单月销售额来看,上述23家房企表现要比“金九”好,单月销售业绩为1256.6亿,环比9月份的1088.96亿上涨15.4%。大部分房企在“9·30”新政后,销售业绩都明显好转。

  而从全国整体市场来看,今年10月,40个重点城市全月销售面积超过230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8%。其中,涨幅最大的是一、二线城市。显然,持续松绑的调控政策对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来说,不仅带来了购房人群释放,更影响了市场预期。

  5家房企完成逾八成年度目标

  在已公布10月业绩的23家房企中,前十月已完成业绩超九成的就只有恒大,其前十月销售额1072.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1100亿的97.5%。另外有4家业绩完成八成以上的,分别是绿城、融创、越秀、万科。尽管今年以来危机事件不断,但绿城前十月业绩已接近完成九成,销售584亿,完成89.8%的年度目标。融创前十月销售562.4亿,完成86.5%。万科前十月销售逾1711亿,暂坐老大位置。

  目前大部分房企距离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依然有很大差距,库存积压严重。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表示,年底对于大多数开发商来讲,利用政策红利“窗口期”进行跑量的策略并不会改变,开发商会使出浑身解数在马年最后2个月最大限度跑量,以扭转大中城市今年楼市不给力的大势。

  相关报道

  10大标杆房企楼价环比下跌

  昨日,研究院发布报告称,日前选取万科、恒大、保利、中海、绿地、万达、碧桂园、世茂、绿城、融创这10大房企,对其月度购地规模、价格,房屋销售规模、价格、结构等数据进行跟踪和分析发现:10月,10大房企成交均价为13817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3%,同比增加3.7%;10大房企销售金额为572亿元,环比上升2.3%,同比下降19.4%;10大房企成交面积44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4.6%,同比下降27.8%。

  研究员亢亚娟认为,二季度以来,虽然房地产市场多个指标远不如去年同期,但10大房企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一直处于正增长区间。这说明大型房企对市场风险的抵抗能力较好。另外,本月均价环比又略有下降。现阶段,房企一方面存在去库存等多方面的压力,另一方面,政策放松又使各方对后市有一定的信心,房企不愿过多降价损失利润率,所以目前市场尚处于微妙的博弈阶段。

  亢亚娟还表示,10月份10大房企市场表现较上月略有转好,新增土地储备面积总量增幅明显,楼板价基本平稳;商品房供应量下降,成交量、成交金额略有提升,成交均价则出现下降。现阶段,房企对后市的信心在政策影响下有所增加,不大可能采取大幅降价的促销措施,但由于面临销售目标等多种压力,预计后续市场活跃度仍会逐渐增加。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