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融绿风波大事记

2014年11月24日10: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融绿风波大事记

  ◆5月22日,融创中国公告称,以62.98亿港元收购绿城中国24.313%股份。

  ◆7月7日,绿城半年会,绿城融创系班底亮相,田强出任绿城房产总经理,陈恒六、郑甫出任副总经理。

  ◆8月25日,孙宏斌现身绿城中期业绩会,否认一致行动人说法,表示将不会放弃收购。

  ◆10月27日,宋卫平回归绿城传言传开,原因是收到了太多客户投诉。

  ◆11月1日,宋卫平在蓝城月度会议上第一次向部下透露回归绿城的消息。

  ◆11月6日,孙宏斌透过微博侧面回应宋卫平重返绿城事件,希望多做些双赢的事。

  ◆11月13日,有举报信举报宋卫平夫妇、绿城中国副董事长寿柏年及孙宏斌是一致行动人。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投票权)超过30%,便应针对上市公司全部股份提出全面要约收购。

  ◆11月19日,宋卫平公开发文《我的检讨和反省》,承认自己“将绿城卖给了一个不应卖的人”。

  ◆11月19日18:00,宋卫平发布绿城房产集团任免令,免去了现任总经理田强的职务,同时任命应国永为新任总经理。

  ◆11月19日22:00,田强等融创系高管在绿城房产集团内部OA系统上发出声明称,宋卫平的罢免令无效。

  ◆11月20日,绿城房地产集团内部OA上再次刊出声明称,才智控股有限公司100%控股绿城房产集团,人事任免合法有效。

  ◆11月21日,绿城中国召开董事会。

  (姚轩杰 任明杰 整理)

(来源:中国证券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