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住建委:多个保障房小区获评星级物业

耿诺

2014年11月28日07:4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个保障房小区获评星级物业

  本报讯(记者 耿诺)只有住在豪宅里的居民,才能享受好的物业服务?只有收取高额的物业费,才能评为星级物业项目?这两个问题的答案都是“不”。昨日,市住建委公布了2014年度本市物业管理示范项目验收结果。除了国奥村、当代MOMA等“高大上”的项目之外,石门营B地块安置房、配建公租房的原叶美苑小区等多个保障房项目,也获得了星级物业称号。

  星级物业管理示范项目的评定,是本市目前对物业服务项目的最高评价标准。一般来说,小区投入使用两年以上,面积达到上万平方米且前一年没有投诉记录并查实的小区,才能参与评定。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这是一个“优中选优”的过程,无论小区物业提供的服务是否为普通评级中最高级,只要在某一级别中做得很好,都可以参评。

  公示名单显示,今年公布的五星级住宅小区只有两个,分别为国奥村和中海紫御公馆,都是不折不扣的高端住宅区。而在46个四星级小区中,却出现了包括方庄芳古园、金隅七零九零,以及石门营B地块安置房这样的老旧小区、普通小区和保障房小区。

  今年8月前后,市住建委联合了本市10多个相关部门启动了物业项目评星活动。两个多月前,就有125个物业项目主动申报评估星级,而在这其中,保障房项目、尤其是由并不知名物业公司提供服务的棚户区改造小区并不十分显眼。但在实地探访过程中,专家们发现,这一小区中,物业公司主动投入了巡逻车等硬件设施,为这个依山而建的小区提供更安全的保护。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电梯、消防设施这两项直接关系业主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内容,被纳入了“一票否决”项中,整体考评更注重业主的居住、使用安全。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