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央视调查:郑州楼市逆势飙涨 原因何在?

李敏

2014年12月01日07:41    来源:央视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调查:郑州楼市逆势飙涨 原因何在?

    在楼市低迷的气氛下,河南郑州的楼市就走出了与众不同的一波行情,大型房地产商,纷纷涌入那里,郑东新城区的房价一路飙升,这又是怎么回事?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90平方米以下户型,70个大中城市中尽管有64个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下降,但仍要注意到郑州、厦门、合肥、洛阳、三亚、常德6个城市的房价指数出现上涨。而90-144平方米户型,郑州、厦门、合肥、西宁4个城市的房价指数同样在上涨。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也有厦门、北京2个城市的房价指数出现上涨。

  如果以2010年房价数据为基数,中小户型只有温州、杭州、宁波跌破了四年前的房价基数,大户型只有杭州、宁波、温州、金华、唐山和海口跌破了房价基数。

  郑州的房价异军突起。10月份,全市商品住房销售均价环比上涨6.87%,同比上涨13.12%;而郑州市区与新城区的房价也在分化,老城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8216元/平方米,比9月均价环比下降0.86%,郑东新区今年前十个月商品住房均价为10056元/平,去年前十个月商品住房均价为8718/平,同比增长15.3%。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差异?我们决定前往调查。

  从郑州老城区上三环快速路,30分钟左右,我们来到了十年前郑州市打造的第一个新城区——郑东新区,如今,这里道路宽敞,绿树成荫,小区不仅绿化面积大,而且学校、医院、图书馆、购物中心等生活配套设施应有尽有。

  这家楼盘的售楼处里,有不少来看房的人。

  一对小俩口,一个来自南阳、一个来自驻马店,两人都在郑州东新区的会展中心工作,明年准备添一个小宝宝。今年年初,他们就在附近寻找合适的楼盘,而且首选明年秋天可以入住的期房。

  他们说:自己上班就在郑东新区的会展中心,新城区交通好,配套好,绿化环境好,因此,他们选择在新区买房,他们俩已经在老城区租房近二年,月租金1800元,但由于老城区交通拥堵,街道陈旧、小区没有停车位,绿地面积又小,这让他们感到生活非常不方便。

  趁着家里准备添丁加口,他们决定搬出老城区,把家安在郑东新区,一来离工作单位近,二来这里的楼盘户型大,环境好。南北通透的大三居,每平方米1万元。首付双方父母还能资助一下,但月供需要自己承担,两口子最关心的是还贷还能不能少,贷款利率能不能下调。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