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长沙迎推地“小高潮” 12月土地挂牌起价超47亿

2014年12月02日11:2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迎推地“小高潮” 12月土地挂牌起价超47亿

长沙迎推地“小高潮”,12月土地挂牌起价超47亿。

  2014年年底,长沙土地市场迎来了一波推地“小高潮”。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共有18宗土地将在12月挂牌截止,其中不乏“明星”地块。

  此外,从资料可知,12月挂牌出让的起始价高达47.92亿元,环比、同比分别上涨164%、104%。

  12月长沙工业用地唱主角

  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12月长沙共有18宗土地挂牌截止,土地总出让面积为1626121.85平方米,环比上涨673%;挂牌出让的起始价达47.92亿元,环比上涨164%。记者查询到,2013年12月的土地供应情况是15宗土地、23.4亿元入市,同比来看,今年12月长沙土地市场量价齐升。

  从地块性质来看,18宗土地中,工业用地占12宗,商业用地3宗,商住用地2宗、其他用地1宗。工业用地唱主角,宅地市场陷入沉寂,这似乎已经成为今年土地市场的常态。

  有业内人士认为,连续数月推地的重心转移到工业用地,或是政府正在控制推地的节奏。长沙市场去化压力不小,要改变这一格局,控制经营用地出让显得尤为重要,也更有利于楼市健康发展。

  戴德梁行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学同时认为,在长沙楼市真正“回暖”之前,开发商拿地频次或将减少,也将越来越趋于理性,众多房企争抢同一地块的火爆局面更将鲜见。

  梅溪湖片区一地块起始价近14亿

  由于城市规划的导向,加上本来大河西的土地储量,使得大河西在近几年内土地供应上出现大规模释放。12月,长沙河西热门地块集中放量。如岳麓区天顶乡的[2014]长土网097号商住地块,起始价为10.7亿;滨江片区的[2014]长土网098号商业用地,起始价为10.15亿元;梅溪湖片区的[2014]长土网088号商业用地,起始价为2.97亿元。

  此外,备受关注的是位于梅溪湖片区的[2014]长土网100号,出让面积为119861.96平方米,起始价高达13.96亿,为12月出让价格最高的一块地。

  尽管11月长沙有8宗地入市,挂牌出让起始价达18亿元,但由于两宗高价地块的临时“退出”,使得本应充满暖意的土地市场惨淡收官。

  不过,业内普遍认为,在限购松绑、房贷新政落地、央行降息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叠加之下,或将为楼市成交注入“强心剂”。在此背景下,年底抄底拿地的房企可能进一步增多。而从目前来看,长沙12月将入市的18宗地块总出让起始价已达47.92亿元。

  “但这并不代表土地市场会很热闹,或许只是大开发商们的独角戏。”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库存压力下,长沙的推地节奏应该会出现一些变化,有实力的开发商拿地热情或许会高涨,顺势而动。

  长沙土地市场能否在2014年年底上演精彩的贺岁大片“疯狂的土地”,敬请期待。 (记者 岳瑾)

(来源:红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