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胃动力不足” 南京楼市库存高企

2014年12月15日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胃动力不足” 南京楼市库存高企

  中新网南京12月15日电 (张传明)上周南京共有8家楼盘领到了新一批房源的销许,总住宅房源量达2655套,但实际推盘的仅4家,总量832套。此类因市场“胃动力不足”,大部分未被消化的新增供应转化成为库存,使得南京的库存高企,稳定在了5.5-5.6万套的区间水平内。

  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2月15日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其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811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18.5%。虽然楼市成交行情在继续回暖,但部分城市的房企为了冲刺年度业绩,推盘规模依然在加大,所以库存处于高位盘整的状态。

  而在这35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其中,南京11月份库存增幅超40%。而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15日下午3点,南京楼市库存为55181套。

  从政策来看,楼市虽然经历了限购取消、限贷松绑、公积金新政、降息等一系列利好政策,但是也正是利好的不断来临,让购房者不禁猜想后续会不会还有利好出台?因此,众多购房者观望较多、也较为理性。

  从市场来看,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22:00,上周(12.8—12.14)全市商品住宅共认购2520套,日均认购量360套,成交2063套,日均成交295套。与前一周?(12.1—12.7)全市商品住宅共认购2393套,成交2235套相比,认购量环比上涨5.3%,成交量环比下降7.7%。

  或许是经历了三个月以来疯狂的推新高潮,上周的南京楼市进入短暂的休整期。从上周的数据来看,各大房企的推盘数量有所减少,上周推出的房源数量也仅仅1000余套。同时,与认购量和成交量遥相呼应的,则是南京商品房住宅库存量的一路攀升。

  而南京楼市库存从5.3万套到5.4万,再到如今的5.5万套,由此可见,尽管当前部分楼盘取得了一些去化成绩,但是南京楼市“胃动力不足”,大部分未消化的新增供应转化成为库存,使库存量处于高位的状态并没有改变。业内人士分析,接下来“以价跑量”和“去库存”或仍然成为南京楼市的主旋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