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评论:楼市需要精准营销

2014年12月18日15:3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楼市需要精准营销

  建好的房子是要卖给谁?在楼市火爆的日子里,这个问题很好回答,卖给自住人群、卖给投资客,而且偏向投资客。

  然而,伴随市场调控的推进,投资客有了“驻足不前”和持币观望的态势后,自住人群也恍惚间被压缩成极小的一股。楼市销售就开始变得不再高歌猛进了,库存过大、空置率太高……许多不利于楼市发展的传言开始蔓延开来。

  为了树立经营的信心,也为了楼市能持续性发展,开发商们开始为自己确定消费对象。于是,刚需消费成为楼市童叟皆知的名词。在过去那一段市场低迷的日子里,刚需消费一直支撑着疲态尽显的楼市蹒跚前行。事实上,所谓的刚需从来都没有带动楼市走出低迷,重现温暖。

  直到楼市限购出现松绑,限贷也不再从严之后,楼市置业人群持续观望的心态才有了些许改变。逢此良机,楼市优惠促销再掀高潮,压抑了好久的滞销情绪开始谋划着如何恣意的释放。可是,仔细探究近期开发商的推盘计划及推广措施,既没有与低迷时期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也没有新时期的创新措施。看楼车、进社区、电商、送面积、送优惠……依据是这些套路,依旧是这些诱惑。而房子具体是要卖给谁的,真看不出来谁有明确的目标。一些看似风风火火的上门推销,看透了更像是一场漫无目的的“病急乱投医”而已。

  楼市在发展,消费者也日益成熟,前些年楼市火爆时期那种“泛营销”的模式已很难再诱使置业者一窝蜂似地奔向一个区域,投资一个项目。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正在逐渐成为置业者新共识。市场产品,没有最好,没有最对,只有最合适。

  消费者已经成长起来了,市场还不趁着“双限”放松而尽快适应吗?盲目出击,缺少目标的推广注定是失败的,面对日益成熟的市场,楼市需要精准营销。

  记者 赵宇

(来源:西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