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中交集团60.13亿港币入股绿城 成并列第一大股东

2014年12月23日17:2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张心梦)12月23日,绿城集团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以超过60亿港元的代价入股,成为绿城新的战略投资方。

    在刚刚结束的签约发布仪式上,绿城常务副董事长寿柏年宣布,中交集团以总价约60.13亿港币收购及控制人宋卫平先生以及关联人士控制的约42%的绿城股权中的24.288%的股份。至此,中交集团在交易后成为绿城并列第一大股东,交易后中交集团将向绿城派遣部分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参与绿城的管理。

  双方表示,中交集团与绿城集团将以优势互补为目标,共同致力于海内外房产的发展,努力为中交集团和绿城控股创造战略价值。

    中交简介

    中交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2006年12月1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交易,成为中国第一家实现境外整体上市的特大型国有基建企业,主要从事铁路、航道、隧道、市政等基础设施的勘察、设计、建设、监理,海洋租赁设备以及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城市综合体开发运营和房地产开发运营。业务遍及世界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员工人数超过10万人,中交集团被国务院国资委确定为国际化经营战略十家重点企业。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