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2014年中国楼市:开拓新思维拥抱新常态【2】

2014年12月28日10: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中国楼市:开拓新思维拥抱新常态

  3 新机遇涌现

  新常态下,房地产依然面对结构性机遇。

  展望2015年,经济下行压力提出了货币政策放松的诉求,CPI徘徊低位则给予了货币政策放松的基础,市场降息周期正式开启,而这对房地产销售起到了支撑作用。

  随着行业全面进入白银时代,房企转型也在加速。一些企业已不再是单纯地卖房子,而是通过实施新资产战略管理和技术,以及城市配套服务,实施多元化进程,利用入股金融机构的方式转变商业模式,这也催生房地产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在新机遇上,无论从长期战略的方向规划,还是从短期融资的需求考虑,房企选择介入的领域都是具有高成长、高估值的行业,包括医疗、影视传媒、新能源、环保等。一些有实力的大型房企更多从产业链延伸的角度进行布局,包括上游建筑行业的智能机器人,下游复合服务产业链的养老地产、园区地产、旅游地产、住宅社区服务、城市经营服务、金融服务等。

  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经济转型升级也将带来作为经济运行基本载体的房地产业的升级机会,如科技立国对科技园区升级转型的带动、土地改革和城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对存量土地资源的重估,以及消费升级对商业地产、旅游养老地产的需求。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称,未来房地产投资仍存在结构性机会。未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三大城市群仍将是我国房地产市场最活跃、最发达的地区,并对周边地区市场外溢作用将逐步增强。另外,高速交通网络的不断升级完善、公共服务水平高的中小城市、有特色资源优势的城市均存在更大的结构性机会。告别20年的快增长、高价值、高盈利的房产将更多地回归它的居住属性。(记者邢飞)

上一页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