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温州女子炒房8年获利3000万 揭秘温州人炒房【3】

2014年01月20日09:03    来源:今日早报投资与理财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州女子炒房8年获利3000万 揭秘温州人炒房(图)

核心提示:     温州人炒房,最初是从自家门口开始的。1998年到2001年,温州的民间资本大量投入当地房地产,促使当地房地产价格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市区房价快速从2000元/平方米左右,飙升到7000元/平方米以上。    

  温州人又是怎么炒房的呢?

  有一部分温州投资客与房产商签订类似期货投资合同的购房协议,并不需要支付所有的房价。如约定在一年时间内,投资客只要给了小部分定金,就可以对某套房屋有转售权,房产商也可以作为新房出售;如果到期房子还没卖出去,再由温州投资客真正买下。从交易手法看,这种炒房可归为“炒楼花”一类,即先以交纳买房定金甚至首付的方式,锁定部分优质房源,然后通过对市场的相对垄断,加价转让“购买权”来获利。这种炒房的手法,由于比较隐蔽,并且避掉了所有交易环节的税费,因此其收益率也不低。

  早期买房首付20%就行,其余可以贷款。温州人一般首付20%,其余80%贷款,等于用4倍杠杆炒房。只要房价上涨20%,温州人的本金就能翻倍获利。

  温州人转手房产有两种途径,首先是高价卖给当地人;如果当地人不买,就把房子低价卖给自己人。炒家联合扮演上下家,利用转按揭或者现房,反复自买自卖,不断抬高交易价格,从银行套取现金,再投入炒房。在房价快速上涨的时候,他们最终可以赚到百万甚至千万的利润。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