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温州女子炒房8年获利3000万 揭秘温州人炒房【5】

2014年01月20日09:03    来源:今日早报投资与理财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州女子炒房8年获利3000万 揭秘温州人炒房(图)

核心提示:     温州人炒房,最初是从自家门口开始的。1998年到2001年,温州的民间资本大量投入当地房地产,促使当地房地产价格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市区房价快速从2000元/平方米左右,飙升到7000元/平方米以上。    

  温州女子炒房8年获利3000万 揭秘温州人炒房

  温州人全国炒房十余年,战绩显赫。然而,近两年却频频传出温州人全国抛售房产、温州房价变“跳楼价”、温州陷入弃房潮等新闻。坊间传言四起,对温州的看法众说纷纭,说得最多的是“温州炒房团”全军覆没。

  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温州房地产市场资金规模约为1000亿元,历史最高峰时达到2000亿元,其中六成资金来源于民间借贷。一开始,利息还只是月息2分3分,发展到2011年年中温州金融危机全面爆发前,根据央行温州中心支行的调研数据,利率水平超过了历史最高值,月息6分甚至更高。这意味着,100万元的民间借款每年要还的利息就高达72万元。

  楼市就像一块磁铁,吸走了民间、企业、银行等几乎所有可流动的资本。多数企业家大玩资本运作等虚拟经济,实体经济因“失血”而错失转型良机。如今楼市遇阻、外部经济环境恶劣,温州企业普遍遭遇经营困难,以民营经济为主的整个温州经济也遭遇发展困境。

  据《投资与理财》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