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遏制“地王”,南京土地出让价“封顶”

昨日,南京土地出让政策作出重大调整。2 达到封顶限价时停止竞争地价,改为竞争配建保障房面积或保障房建设资金。(2)采用竞保障房配建面积时,竞得人须在一期工程竣工时将配建的保障房交付给政府,否则视同违约处理。
2014年02月22日11:2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遏制“地王”,南京土地出让价“封顶”

  万惠娟 制图

  昨日,南京土地出让政策作出重大调整。国土部门发布公告称,今后出让的土地竞价最多加价至起拍价的45%,之后将采用保障房建设资金竞价或保障房配建面积竞争决定拿地人;90平方米套型建筑面积占比须超50%的规定也一同出现在公告里。据了解,虽然此前“限地价竞保障房面积”在其他城市已有尝试,但“限地价竞保障房建设资金”尚属国内首例。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新政旨在增加刚需选择面、防止“地王”出现,对市场预期也可能产生一定影响。 扬子晚报记者 张 遥

  土地出让新政核心提示

  1 南京全市范围内的商品住房用地,原则上限定45%左右的最高上浮线。

  2 达到封顶限价时停止竞争地价,改为竞争配建保障房面积或保障房建设资金。

  3 以竞争保障房建设资金胜出者,资金纳入财政,再拨款用于保障房建设。

  4 以竞争保障房面积胜出者,须在本地块里配建相应面积的保障房。

  5 商品住房用地在出让时,原则上均需明确90平方米以下房屋建筑面积,占比总量不低于50%。

  新政能带来什么影响?

  1 防止“地王”出现

  2 确保中小户型比例和保障房建设,保障刚需

  3 对终端的房价影响有限,但保障房建多了会平衡市场供需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