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低房价成就的千亿碧桂园

2014年03月12日11:2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1月3日下午,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060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593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升1.22倍及1.08倍,一时间亮瞎了众人的眼睛。

    3日晚间,万科也公布2013全年业绩:销售金额1709.4亿元,销售面积148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0%和15.0%,凭借不俗实力再度刷新行业销售记录。

    相较于老牌龙头房企万科,碧桂园闯进千亿实属不易。经过简单计算可以得出,碧桂园2013年均价仅为6654元/㎡,而万科均价则达到11473元/㎡。也就是说同等面积,用买一套万科房子的钱,可以买两套碧桂园的房子。

    回应质疑:便宜没好货?

    碧桂园的产品均价在大多数消费者可承受的范围之内,近年来“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几乎成了“碧桂园”的代名词了。不过消费者普遍存在这样的心态:便宜没好货!果然是这样吗?

    碧桂园集团高层对记者表示,碧桂园对合理定价的价格策略绝对不是简单的减法。“碧桂园一方面通过不断丰富附加值来提升产品的价值,另一方面通过规划及施工过程中加强规模化、系统化、标准化运作;同时积极主动地调整战略,顺应国家政策,适应市场发展,最大程度的让利于消费者。”

    归纳而言,碧桂园之所以能够做到房价合理,并非是简单的建“农民房”,而是依靠其有别于其他房企的拿地策略及承担一级开发、完善产品及配套的碧桂园模式,这使其可以更好地控制成本、根本压低终端售价;依靠其不断推进集中及标准化运营模式、品质升级达成“快速开发、快速销售、快速回笼资金”集团战略,这使其坚持完善产品及服务,大开盘走量销售,直接让利消费者。

    价值千亿的碧桂园模式

    “15年前,看到城市中心的房子越来越贵,我就有一个梦想,希望找到这样一个地方:有便捷的快速路与城市连接,很快就可以到达市中心,风景优美,空气又好,建造一个配套齐全、自成体系的大社区,房价远低于市中心,让每个人都能在这里享受幸福生活。”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的这个“梦想”为碧桂园模式做个一个鲜明的注脚。

    “碧桂园的拿地策略是避开一线城市核心地区,偏向于一线城市周边未来发展潜力区和二三线城市的新城区,而且很多都是远郊地区的土地一级开发,符合城镇化的发展方向,因此能够以比较合理的价格获取。”莫斌总结说,碧桂园目前在全国都在布局,重点倾向于二三线城市及一线城市周边的未来发展潜力区。

     兰州新城项目是透析碧桂园拿地策略、参与土地一级开发的杰出案例。2013年碧桂园与兰州新区合作,打造“兰州新城”和新区地标,作为低丘缓坡荒山未利用地综合开发示范区,碧桂园在环境营造上颇下功夫,填沟、换土、引水、植树,在建设兰州新城的同时,出资7亿元修建雁白黄河大桥,缓解黄河北岸的交通难题,接驳整个城市的快速交通路网。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