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陕西神木二手房价格腰斩 地产商资金链断裂暴病身亡【2】

小产权还卖这么贵

2014年04月04日08:58    来源:CCTV-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神木:地产商资金链断裂暴病身亡

  二手房价格腰斩 建材市场生意惨淡

  事实上,在神木,还有很多和刚才片子里看到的一样炒房炒成了房东,现在急着卖房的家庭。而房地产中介公司的日子就更不好过了。

  在神木县城里,房产中介公司的门口都满满地挂着房屋出售的牌子,房源看起来很充足,可是却鲜有人问津。看到记者来咨询,中介人员们赶紧上前打招呼。

  中介人员:进里面看看,里面也有。

  记者随机走进一家房产中介,这家门店里一个客人也没有。

  陕西省神木县房产中介:降价不可能再降,现在房价已经到谷底了。

  陕西省神木县房产中介:只要(神木新村)那边发展起来,那边发展比城里好。新村那边发展起来,要比城里面繁华得多,现在看不出来。

  房屋中介极力向记者推荐神木新村。她告诉记者,新村位于神木县城北部,是神木县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工程。然而当记者来到神木新村时却发现,中介们口中的未来新城,现在还只是一片片工地,绝大部分楼盘都还没有交工。

  记者:这个房子最贵的时候多少钱?

  陕西省神木县房产中介A:最贵差不多上万元(每平米)。

  记者:上万元?

  陕西省神木县房产中介B:正常神木的房价。

  据中介介绍,2011年这里的楼盘销售一片火热,房价也是一路飙升,买房的人成群结队,热情高涨,村里的优质小区更是一房难求。

  陕西省神木县房产中介:刚开始的时候,这边的房价就是,一般人根本就是买不到这边的房子就是说,就是人家刚出来一张纸报个名都五万块钱,转个手,我报了名我不要了,给它(名额)转了,5万元钱,就一张纸,就报名的名额单,5万块钱。

  而现在,房子大卖的情景已经是一去不返,这个新村里,甚至比较高档的小区,价格也只有两年前的一半。

  陕西省神木县房产中介:反正现在是80万元(一套房)。

  记者:80万元,160平合多少钱?五千(每平米)。

  现在,小区的房子还没有交工,但是急着把房子转手的业主已经有不少,

  业主:我手上有四五套。

  记者:都是这个小区的?

  业主:都是这个小区的。

  随后,记者又来到当地知名小区,龙华府。它位于神木新村的最南端,是新村离县城最近的新村小区,地理位置很好。然而这里的物业管理人员告诉我们,房子价格已经跌了不少,而且还有不少人都打算卖掉房子。

  龙华府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前年装修好的能卖150多万元。

  记者:一百五六十万元(一套房)。

  龙华府小区物业管理人员:140万到160万(一套房)。现在七八十万元(一套房)。

  与两年前相比,这里一套130平左右的二手房价格,几乎被腰斩。

  二手房价格下跌,一手房市场怎样呢?记者来到了神木新村南端的一个在建楼盘。这个楼盘与龙华府小区相邻,地理位置同样很优越,但是当记者进入一楼售楼处,却发现一个销售人员也没有。

  找了半天,我们才在这里发现了一位工作人员。他告诉我们,从去年冬天到现在,工地还没开工,销售更是还没有启动。

  售楼处销售人员:剩下还有七栋楼。

  记者:什么时候能交工?

  售楼处销售人员:得推迟到年底了。对,现在已经封顶了。因为现在神木的经济受影响了现在建房子的工期才会迟一下。

  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说,2011年时,周围的楼盘早就被一抢而空,这个楼盘当时晚了一步,因此错过了神木楼市的黄金时期。

  售楼处销售人员:当时的话,五证没有办下来,五证是在2012年年底办下来的,晚了一两个月下来。经济下滑,2012年的时候滑了下来,2013年整个销售也不行。

  现在,这九栋楼只是刚刚办下五证的时候,售出了一小部分,至于重新开工的日期和开售日期一直都还没有确定。

  记者:那什么时候再开始啊?

  售楼处销售人员:现在还不确定,估计要到4月份以后吧,没开会,资金什么的落实好了之后,确定好了。

  记者:我看你们这都没人。

  售楼处销售人员:去年的话,2012年就没人。

  记者:我们现在看到远处的这一大片建筑就是神木新村,那么据我了解,神木新村总的占地面积是11.3平方公里,这其中有16个住宅小区,总的开发建设面积达到的360万平方米。

  在距离神木新村一公里远的山坡上,可以看到新区高楼林立 ,俨然一幅现代都市的图景。然而当傍晚到来,天色渐渐暗了下去,神木新村林立的高楼里却没有亮起一盏灯光,只有工地上有点点星火。

  而早在几年前,神木新村的房地产完全是另一幅景象,新村的土地和项目是开发商和企业竞相追逐的对象。

  记者:早在2011年5月,神木新村的一次土地拍卖就在陕西省放出了卫星,当时这里一块86亩的土地以11.05亿的天价成交,平均成交价在1280万元每亩,这比西安市当时的最高纪录还要高出200万元,也刷新了当时陕西省的地王记录。

  走进新村的工地,绝大多数楼盘都没有完工,偌大的工地上只有几个工人在施工。

  神木新村工地工人:钱收不上,不给。

  记者:钱不给。

  神木新村工地工人:干了没人给钱谁干。

  记者:现在还欠你们钱是吗?

  神木新村工地工人:现在不欠,给完才干。

  位于新村南端的家居商场和建材市场已经不再是两年前的热闹景象,四层楼的家居商场内空无一人,连灯都没有开。记者成了里面唯一的顾客。

  记者:商场没开门。

  神木新村建材市场商户:开了啊,这是我们一家的。

  记者:一家的。

  神木新村建材市场商户:不是摊位。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