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广东省纪委派三路暗访组分赴珠三角、粤东西北暗访村务公开 

广东多地现问题征迁:千亩土地被征收无正规批文【4】

赵杨

2014年04月05日14:4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征地补偿成农村多地干群矛盾焦点

  河源市东源县仙塘镇东方红村

  卖地中介泛滥并称“卖地相当简单”

  河源市东源县仙塘镇东方红村,毗邻河源大学城,近年来205国道的贯通和连接市区的胜利大桥建成,使这个村成为了河源发展的新兴热土。

  暗访组来到东方红村委会,发现党务公开栏内没有任何张贴。下午3时多,村委会大门紧闭,暗访组试图敲门进入,但没有人应答。

  暗访组发现,在东方红村里,很多地方能看到各种卖地的广告。在村里,一位中介找到了暗访组,说可以通过村里出证明的方式卖掉这一块大约1000多平方米的地皮。

  该中介称,地皮是其朋友的,“这里卖地很简单”,不用办手续,只要村里出一个证明便可以,卖地资金归个人。然而,另一个买家告诉暗访组,像这样的土地买卖并不符合法律的规范,除非挪一个户口到村里来,成为本村人。

  不过,这个买家和中介表示,用这样的方法买地,虽然不正规,但是在附近几个村都“行得通”。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