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京住建委主任杨斌:轮候家庭两年内解决房源

梁琦

2014年04月22日08: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轮候家庭两年内解决房源

  昨天,市住建委主任杨斌做客城市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表示,2017年前本市将改造640个老旧小区项目,惠及15万人以上,海淀、朝阳、丰台等区县的危改小区、城中村边角地都将纳入。此外,自住型商品房供应在推出7万套之后,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夹心层”住房的支持力度。部分项目摇号很快启动,如有暗箱操作被举报将被退房。对于前几年通过申请审核、正在轮候的家庭,政府将在两年内解决房源问题。

  轮候家庭保障房两年内解决

  对于近期备受关注的《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杨斌表示,保障房与供应体系密切相关,市委市政府和市人大正在研究立法,进行了安排,对供应体系进行顶层设计。目前已经请专家、社会各界进行参与并广泛听取意见,反复研究意见,今年年底条例能够完善,正式提交市人大。

  同时,对于保障房轮候家庭,杨斌表示,凡是前几年通过申请审核、正在轮候的家庭将在两年内把房源筹措好。“不是一定能住进去,但是会确定房源。”东、西两城区土地资源优先,已和发展新区进行了对接,例如东城区对接朝阳的豆各庄和通州的“两站一街”等。同时,也建议加入保障房队伍的市民,先通过公租房解决住房问题,等待出售型保障房房源。今年,本市将筹措7万套保障房,同时交用10万套。

  继续加大自住房供应力度

  自住房是住房体系解决夹心层的重要手段。杨斌表示,从土地一级开发的过程已经于去年拿出了2万套,今年还将拿出5万套。目前,一季度已经推出了近40%的项目,二、三季度将陆续推出。按照每年本市土地一级开发新增8万到10万套住宅的规模来看,一半住宅为自住房,力度非常之大。

  对于今后是否会持续供应,杨斌表示,本市住房市场“中端有支持”的思路不会变,不会仅持续一两年,还将加大支持力度。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