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房企海外融资规模急刹车 4月融资15亿美元骤降近六成

2014年04月28日08:1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海外融资规模急刹车 4月份融资15亿美元骤降近六成

  房企海外融资规模出现紧急刹车!4月份以来,中国房企海外融资额仅为14.74亿美元,还不到3月份的一半,环比骤降56%。截至日前,据中原地产研究部提供的一份报告显示,从2014年1月3日起,中国房企海外融资总额合计为186.13亿美元,同比小幅微涨。

  “人民币贬值,美元转为强势,这导致房企海外融资难度越来越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记者表示,又有一扇房企融资大门处于逐渐关闭状态,这对房地产市场影响非常不乐观。

  海外融资规模骤降

  “为现有债务再融资”、“为现有及新增物业发展项目包括土地款及建筑费提供资金”、“用作其他一般企业用途”,这几大目的一般是上述房企海外融资的一致性用途。

  事实上,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一般年初之际,房企在资本市场都会有一波海外发债潮,与2013年前4个月183.5亿美元的融资规模相比,截至目前,今年达186.13亿美元,并未下滑。

  但从后两个月来看,2013年3月份至4月份,房企海外融资82.5亿美元,今年则为48.22亿美元,同比下降42%。对此,《证券日报》记者也从多位房企高层处获悉,有想法的开发商已经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完成了在海外融资成交较低的档口的“储粮”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以来,降价、观望等现象充斥着房地产市场。同时,房企首季销售压力明显加大,多家标杆房企首季销售额也未突围,且呈现大幅度下降状态,这影响了外资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判断。

  “目前,房企土地成本、财务费用等费用比例增加,行业利润率则正在走低。”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称,今后房地产企业将会承受更大的成本压力,尤其负债率较高的企业,为了控制资金成本,调整高财务成本的资金投入净利润高的项目还是低利润率的项目的同时,还要创建多元化融资渠道,确保企业资金链的安全指数。

  融资难度加大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