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多地楼市持续量价齐跌 频传地方政府限购松绑【2】

2014年05月02日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地楼市持续量价齐跌 频传地方政府限购松绑

  量价齐跌 很多城市房子卖不出去

  短时间内,各个地方楼市政策微调频频出现,全国房地产市场究竟发生了什么,楼市是否将面临一次大范围的调整,而以上限购松绑的城市房地产市场又有哪些特点?很多问题需要解答。

  可以发现,以上限购松绑的政策调整都出现在二三线城市,从一些机构统计的数据来看,这些城市似乎存在着某些方面的共同点。

  据资料显示,近两年南宁市商品住宅可售面积逐年攀升,2014年南宁市商品住宅周均可售面积为528万平米,较2013年提高3%。今年3月,南宁市商品住宅库存虽出现小幅回落,但进入4月后可售面积大幅回升。面对明显放缓的销售速度,库存的增加为南宁房地产市场带来不小的去化压力。

  报道称,“事实上,天津不取消蓝印户口,仍然面临着高库存的去化风险。数据显示,以2013年月均销售量计算,当前天津周边去化周期基本需20个月左右,面临高库存去化风险。”

  同样的情况是,《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世邦魏理仕杭州分公司董事总经理马英枢的介绍称,杭州楼市眼下确实面临库存高、去化慢、成交疲软的压力,杭州的确存在限购松绑的意愿和条件。

  除了库存的积压,放松限购的城市住宅成交量和房价也均出现下滑。据统计显示,南宁、郑州及无锡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均出现下滑,无锡降幅最大且低于2012年同期水平。另对南宁、郑州、无锡三地房价变化统计显示,2014年一季度,三个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变化明显低于二线城市平均水平,而郑州、无锡3月末均价分别较上年末下降3.6%、3.8%。

  对此,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昨天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现在有些城市楼市已经供大于求,房价也一直在平稳,甚至略有下降,在这种情况下还继续限购,本身就不太符合当地的情况。所以这些城市出现一些微调的政策,我觉得也是很正常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