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多地楼市持续量价齐跌 频传地方政府限购松绑【3】

2014年05月02日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地楼市持续量价齐跌 频传地方政府限购松绑

  分析称不排除其他地方也出台限购松绑政策

  针对多城限购政策松绑的情况,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从市场影响的角度来说,天津与南宁对限购鉴定标准进行调整,扩大了城市或区域的市场需求覆盖范围,有助于城市与区域市场放量成交,适度改变这些城市或区域2014年年初以来市场下滑的局面。

  其实,作为行政化手段的限购政策一直备受争议。对此,童悦仲认为:“最好应该用经济的手段、法律的手段来调节市场,比如说税收、信贷、价格等这样一些杠杆来调节会更好一些。作为行政手段之一的楼市限购政策,也是一种手段,但是自实施以来,大家有很多争议。”

  那么,未来是否还会有更多城市加入到放松限购的行列?张宏伟认为,按照今年“双向调控”思路,在市场成交量走低的市场背景下,对于库存量偏大的城市或区域,不排除地方性一些“微调”的定向宽松政策出台,比如南宁、天津的定向放松限购的相关措施。

  另据观点称,在楼市量价持续低迷的压力下,部分城市放宽现有调控政策的可能性有所加大,未来其他城市也将在“有保有压”的原则下,结合区域或城市发展需要进行有限度调整,限购、限贷等调控手段一定时期内仍将存在。

  童悦仲则认为:“很长时间使用一种行政手段进行市场的调整条件,不是很好的选择。如果将来有一些替代政策出现,或者我们长效机制建立起来之后,限购政策会退出的。”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