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34岁北漂青年:没想过离开 想租个好点的房子【3】

2014年05月02日10: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漂九年,月薪涨到八九千

  北漂九年,从月薪八九百到八九千

  今年34岁的石志伟生于1980年,也算个“80后”。不过按照老家的习惯,他习惯说虚岁35。

  小石出生在保定农村,高中毕业后本来可以继续上学,但他当时考上的一所师范学校要一下交三年的学费总共3万元。由于家里困难,他只能放弃,随后来到北京打工。

  选择北京,是因为他弟弟之前还没上完初中就已经来北京了。石志伟刚到北京学的是汽车修理,不过那时候这行并不太挣钱。“后来我当上师傅了,一个月也就八九百块钱!”

  当时石志伟的弟弟就在合盛万佳公司安装热水器,收入远比他强。所以干了两年汽车修理后,石志伟也来到了弟弟工作的这家公司。最初是干销售,也就是在家电卖场里当促销员销售热水器,那时收入虽然比干汽车修理好些了,但一个月也就能挣一千多块钱。

  干了两年以后,石志伟转行到收入更多的热水器安装服务,但工作也辛苦了很多。从2007年到现在,石志伟一直没有再转行。“一个月多的时候能挣八九千,少的时候也有五六千,每个月攒下5000元钱应该不成问题。”他现在对工作很满意,说“比好多北京人挣得都多呢!”

  最愧对的是孩子

  一直让石志伟很愧疚的就是陪家人的时间太少。由于是计件工作制,多干多挣钱,所以石志伟的日程表上基本没有休息日,唯一可能休息的就是车限行那天,但他也尽量找点五环以外的活儿干。

  石志伟六岁的儿子从出生后就一直住在北京,但直到几个月前才第一次去北京动物园,还是石志伟的姐姐来北京时带去玩的。屈指算来,他儿子去过的北京的大公园只有香山和动物园,其他就是在家附近的花园玩了。“没办法,我得挣钱,实在没空陪孩子!”对于这点,石志伟说对孩子太愧疚。

  “明天争取多干点,把今天少干的补回来!”虽然这一天石志伟少装了几台热水器,也意味着收入少了些,不过他仍然特别高兴,因为孩子在北京上学的事终于有眉目了。本栏文并摄/本报记者 张钦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