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温州楼盘一个月被闹5次 房产商要求政府严厉打击

2014年05月06日09:30    来源:现代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州楼盘一个月被闹5次 房产商要求政府严厉打击

  “二期开盘一期的客户来闹,三期开盘一二期的客户一起来闹,销尾房时前面几期的客户抱团来闹”。温州房价曾一度狂飙领涨全国,而如今房价已连续下跌30个月。在这样的背景下,最近一个月,温州“房闹”愈演愈烈,仅华鸿中央城一个楼盘上月已发生5起“房闹”事件。业内人士称,“根据现在的情况,今年将是温州的房闹年”。

  日前,温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温州市工商联房地产商会联合发出《温州房地产行业积极应对“房闹”倡议书》,恳请当地政府对“违反契约精神”的“房闹”现象进行“严厉打击”。

  对此,专家认为,政府在处理“房闹”事件时应一碗水端平,引导双方理性解决争议。

  近段时间,温州华鸿中央城迎来密集“房闹”事件。该楼盘一期的部分购房者认为开发商存在广告欺骗行为,多次上门讨说法。

  叶女士告诉记者:前年,她在华鸿中央城5栋买了一套房子,价格22000多元每平方米;当时,售楼小姐说她房子的后面是绿化带和一个配套的娱乐场所,现在房子也结顶了,而房子后面是一个变电所;此外,开发商承诺一楼是业主公用场所,据说现在一楼也被卖出去了;除了这些,还有电梯很小等问题。

  另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4月28日早上,100多位购房者到房地产开发公司去讨说法;自己走在后面,据说前面的购房者和开发商的保安都起了冲突。

  该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介绍,近一个月来,华鸿中央城一期部分业主先后到公司闹了5次,“业主的要求有些过分,可以说是鸡蛋里挑骨头”。

  “房闹”愈演愈烈遍地开花

  在温州,“房闹”并不始于最近这一两个月。

  早在去年12月7日,由于认为开发商存在欺诈,温州市区某楼盘一期的部分业主堵在售楼处门口要求退房,言辞激烈。

  温州龙湾区一楼盘广告主打学区概念。广告说,楼盘在某实验中学和某外国语小学所属学区内,而这两所学校均是名校。后来业主发现,该楼盘在这个学区被划为第三批入学。于是,有的业主拿着这个广告咨询教育局,教育局的人回复说这种广告纯属诈骗,因此引发了房闹事件。

  今年以来,“房闹事件”更是屡见不鲜。比如,3月份,温州苍南县灵溪镇某楼盘售楼处连续两天被数十名业主围堵,业主搬来煤气灶等物品,在该楼盘的售楼处内做起了饭。

  “温州房闹遍地开花,二期开盘一期的客户来闹,三期开盘一二期的客户一起来闹,销尾房时前面几期的客户抱团来闹。还闹出花样,横幅加游行算是低能儿。遇上房开老板大喜事儿的,直接在喜事现场闹。房开公司找不着老板闹就换售楼处,售楼处找不着闹就闹到开发商的家里去。实在不行了,就在售楼处开伙做饭。”对于愈演愈烈的“房闹”事件,网友亦虫如此总结。

  “今年将是温州的房闹年”

  记者了解到,温州市房地产协会对房闹事件每日都要做统计,并每个星期向政府部门上报一次。但是,该协会工作人员说,“房闹”的统计情况不便告诉记者。

  不过,该工作人员坦承,“房闹”事件很多,温州各县(市、区)都发生过,温州论坛上随便搜索下,可以发现很多。

  记者追问,哪些房地产开发公司有过房闹现象呢?他表示,温州去年开盘的楼盘几乎都遭遇过房闹,他认为今年将是温州的房闹年。

  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去年温州销售的商品房数量有10000套,楼市价格又继续下跌,就单凭这两个方面,他也认为今年将是温州的房闹年。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