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长期依赖高息融资 光耀地产惠州多个楼盘逾期交房

区家彦

2014年05月09日08:4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期依赖高息融资 光耀地产惠州多个楼盘逾期交房

  受持续多年的房地产调控和紧缩的货币政策影响,越来越多的中小型房企陷入资金困局。

  近日,惠州房地产市场的老大—深圳光耀地产被曝项目资金出现问题,在惠州的多个楼盘无法按时交付,引发业主维权。

  光耀地产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承认,公司存在资金链紧绷和多个项目延迟交房的事实。记者经过多方采访发现,光耀地产出现上述情况,与公司长期依赖高息融资及深陷三四线城市市场不无关系。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向记者表示,在这一轮房地产市场分化以及信贷紧缩的环境下,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将快速上升。

  多项目逾期交楼遭维权/

  “按照合同要求,开发商需要在2013年底向业主交付13~18栋物业,涉及业主近千余户。但几经拖延,开发商在楼房未达收楼标准的情况下却强发收楼通知,强收物业管理费,逾期交楼不承担违约赔偿”,一位光耀荷兰小城业主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光耀地产位于惠州的三个项目:荷兰小城、翡俪港、马克住区没法按时交楼。

  在搜房网的光耀翡俪港业主论坛上,有网友表示,由于在去年逾期交楼,光耀地产在今年1月3日曾经发布《致歉函》,开发商在该函中称因受异常天气影响,导致施工进展有所迟缓,并承诺将于2014年4月30日前交付房屋,如今项目却处于停工状态,交楼时间仍未定夺。

  此外,令部分业主不解的是,自己购买的房子在还没交楼的情况下被法院查封。上述业主透露,光耀荷兰小城23~24楼共计32套房在已经网签购房合同的情况下,仍处于被法院查封的状态。

  光耀地产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在惠州的少数楼盘存在延迟交楼的情况,公司已经协调多方资源,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业主的利益。同时,公司已经与延迟交楼项目的业主进行多次沟通,交楼时间、赔偿等方面的节点与措施已经出台,且已经通知到每一位业主。但是,对于部分物业为何被法院查封,光耀地产并没有作出回应。

  根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惠州市相关政府部门已召开光耀项目问题协调会,主要进行光耀相关项目的业主维权协调、商讨解决方案等工作。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