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湖北神农架:削山造地3000亩 林区生态存忧【4】

李正豪

2014年05月16日17:55    来源:中国经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神农架:削山造地3000亩 林区生态存忧

  由于漂流项目受挫、已经移民美国的万瑞表示,他与神农架林区政府很多次沟通的过程中,相关官员曾经表示,“我们可以按照你们和红坪镇政府签的协议条文,把你们搞成非法企业。”

  但神农架林区宣传部声称,万瑞“未与红坪镇政府有任何接触”。

  令人担忧的还有,无论是在建的康帝温泉酒店,还是拟建的龙降坪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临空经济区项目等,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业主的康帝酒店集团、荣盛发展、武汉福德路桥管理有限公司以及香港兴德兴业投资公司,都要配建地产项目。

  神农架林区下辖8个乡镇,目前主要依靠209国道串联这些乡镇;其中,规模最大的松柏镇是神农架林区政府所在地,人口约为2万多人,木鱼镇是入境游客的主要集散地,人口规模接近1万人;其他乡镇都没有超过1万人。8万人的神农架林区如何消化动辄数百亩上千亩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木鱼镇简姓居民表示,一些项目肯定会变成“鬼城”。

  可资借鉴的就是三特索道在木鱼镇的香溪街项目。该项目在2007年9月开盘,至今已经经营6年有余,但本报记者在木鱼镇看到,香溪街项目只租售了沿着209国道的商铺,联排公寓项目也只卖掉了不到50%。

  而湖北君怡开发的养生堂项目,现建成680套(其中5号楼还未开盘),已售出400余套,每套售价22万元左右,主要购房对象为武汉、宜昌等省内居民及广州、上海甚至香港等省外居民。

  对于上述质疑,神农架林区宣传部一方面回应称,“三特索道、湖北君怡以及荣盛发展在龙降坪的项目,还包括康帝温泉酒店项目、临空经济区项目等项目,根据工程核准的相关数据,这些项目都没有涉及到房地产开发。”但其又明确表示,“以上实施的项目均为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性质为产权式度假公寓。”

  而对于“鬼城”质疑,神农架官方则回应称,由于神农架生态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名列前茅,无污染、无雾霾、无喧嚣,是人们向往的一片净土,“冬到海南岛,夏住神农架”候鸟式生活的人群越来越多。按目前生态旅游发展态势,到神农架休闲度假的游客将大幅增加,“鬼城现象”一说并不存在。


上一页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