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欧普照明产品频上黑榜 业绩春风难敌地产寒冬【2】

关婧

2014年05月17日11: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普照明产品频上黑榜 业绩春风难敌地产寒冬

  产品质量难保证 频上“黑名单”

  欧普照明相关公司在近几年的产品却屡屡被相关部门曝出问题,甚至被消费者称为“灯具三鹿”。根据《北京商报》报道,在2010—2012年三年时间里,欧普照明至少4次在各地相关部门抽查中被曝产品不合格。

  2011年,欧普照明一款筒灯因标志、接地、接线三项为不合格项目登上温州工商局“黑榜”。同年,一款商标为“欧普照明”,规格型号为MT-HY1T-08MAX15W的可移式灯具,在2011年上海市质量监督抽查中因耐火不合格被曝光。

  2012年,上海市工商局通报2012二季度流通领域灯具质量监测不合格情况。由中山欧普生产的“可移式灯具”,因耐热、耐火和耐起痕(耐热)均不符合标准,再次登上黑名单。

  业内人士认为,照明行业大批量外包生产,是导致照明行业质量问题严重的主要原因。欧普照明招股说明书中解释称,“由于公司产品种类繁多、部分产品通过OEM(俗称代工)方式生产,销售范围也不断扩大,个别产品可能因为产品工艺设计、电子元器件兼容、产品运输、安装使用环境、消费者使用不当等原因而出现质量问题。”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记者关婧)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