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华业阳台“采光”被指缩水 业主开发商各执一词

2014年10月21日09:1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业阳台“采光”被指缩水 业主开发商各执一词

  原标题:阳台“采光”被指缩水 业主开发商各执一词

  19日,华业玫瑰四季部分购房业主在该楼盘的营销中心维权。购房业主们表示,他们在不了解该户型阳台采光将被同层其他户型大幅遮挡的情况下于今年8月购买了华业玫瑰四季的88平户型,发现这一问题后,他们多次找开发商磋商退房和整改,但一直无果后选择维权。购房业主们认为,该楼盘的销售过程中存在“虚假宣传”“重大风险未告知”和“货不对板”等情况。

  19日,该楼盘开发商方面也出面表示该楼盘不存在“货不对板”情况。开发商表示,该户型在销售过程中从未宣传阳台采光面或空隙是多少这一概念,而购房者可以从户型平面图、样板房和户型价格差等方面了解到这一情况,并不是“不知情”。此外,该楼盘的交房标准将和购房合同中的附图保持一致,不存在“货不对板”。开发商表示,华业地产会重视业主们的诉求,希望双方可以寻求达成一致的方向,对于业主提出的一些方案,华业还在评估和论证中。

  业主:楼盘“货不对板”

  购房业主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同批业主是8月份第一批购买华业玫瑰四季的,当时从样板房开放,到看房,到最后选房,楼盘销售人员都未详细告知其所购户型存在阳台采光被大幅遮挡的情况。“样板房同户型阳台尚有2米多的采光宽度,而我们去看其实际户型就发现阳台可采光的宽度还不到一米”,另外一名业主表示。

  华业玫瑰四季投诉的业主反映存在问题的是该楼盘的88平方米三房户型,购买该户型的涉及业主达180户。业主称,宣传图纸上开发商对外宣称这一户型是“6.6米超阔绰观景阳台”,“开发商在销售环节中完全没有告知采光宽度不到一米。被问及这一户型为什么比同层其他户型便宜时,销售人员也从未提及这一户型阳台会被大部分遮挡”。

  开发商:采光面符合国家规范

  对于19日业主们的维权,华业玫瑰四季的开发商、深圳市华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晓洁接受了南方日报采访。陈晓洁表示,该户型宣传页上表述的阳台6.6米的面宽在实际的交楼户型中同样有,但对于业主反映的阳台采光面大小的问题,“该楼盘从来没有宣传过阳台采光面或空隙是多少这一概念,楼盘的任何书面材料,和样板房都未体现采光面的大小,没有量过相关的数据,也没有向销售人员培训这一相关数据。该户型实际的空间和采光面都符合国家的规范”。

  陈晓洁认为,该楼盘不存在“货不对板”的情况,“现在户型和合同附图是一致的。阳台的采光受户型之外的因素影响,这不在户型之内的交楼标准之内”。

  陈晓洁表示,户型平面图上显示,受阳台前面户型面积大小的影响,阳台采光就会有所不同,再者同栋楼同层同户型的两套房屋受遮挡大小因素影响其总价相差12万元左右,“这些因素都会引导购房者了解该户型的遮挡情况,而不是不知情”。(记者/曲广宁)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