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深圳加强公租房管理 收回违规违约承租房800余套

2014年10月22日14: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加强公租房管理 收回违规违约承租房800余套

  记者21日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获悉,2013年1月至今,深圳收回各类违规违约承租住房共计827套。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租房违规违约被收回的情形主要为三个方面:一是擅自转租出借公租房的;二是拥有(购买)自有住房后不退出公租房的;三是低收入群体中少量违规占用公租房的。在已收回的827套公租房中,转租出借收回219套,购房催退568套,占用收回40套。

  针对公租房承租后存在的违规违约情况,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租赁中心实施包干分工、责任到人,采取短信及电话告知、发送通知书、专人浏览网站转租信息、暗访中介、诉诸法律途径等方式,追缴欠租、清收住房。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表示,在收回违规住房过程中存在三方面困难:违规违约线索少、隐蔽性强、举报渠道单一,调查难度大;违规承租人不愿配合执法工作,甚至暴力抗法,监察执法人员并无强制取证权力,往往需通过暗访才能取证;违规违约行为经查实后,承租人不退出公租房的,监察执法人员进行清退时会遭到违规承租人抵制,但又不能采取停水电等强制措施,通过法律途径清收住房耗时较长,即使法院判决胜诉,面对一些低收入群体,法院执行也有一定困难。(记者赵瑞希)

(来源:新华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