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楼上渗水拒修复 楼下遭殃可起诉

2014年11月24日09:4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上渗水拒修复 楼下遭殃可起诉

  张女士:我家卫生间顶部经常漏水,经物业现场查验,是楼上住户的下水管道出现了渗水,再沿没有防水的墙体渗漏到我家的卫生间天花板。当我们要求楼上住户进行维修时,楼上住户以卫生间已作装修,再破除地平、墙体维修损失谁来承担等理由不予理睬,请问律师我们该怎么办?

  饶律师:我国物权法第三十五条:妨害物权或者可能妨害物权的,权利人可以请求排除妨害或者消除危险。第三十六条:造成不动产或者动产毁损的,权利人可以请求修理、重作、更换或者恢复原状。第三十七条:侵害物权,造成权利人损害的,权利人可以请求损害赔偿,也可以请求承担其他民事责任。通过上述法律规定,结合你所表述的事实,楼上业主对你的房屋正常使用明显造成了侵害,如若楼上业主拒绝修复,你可以通过起诉,请求法院判令楼上业主停止侵害,修复损毁的下水管道。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