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墙体渗水家具衣物都发了霉 屋维金批了迟迟未修

2014年03月24日17:2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墙体渗水家具衣物都发了霉 屋维金批了迟迟未修

墙面上有明显渗水留下的痕迹。 本报记者 王倩 摄

  本报3月23日讯 最近,家住翡翠郡小区的殷女士反映,家中的墙体去年开始渗水,向物业反映半年多了还没给修,雨雪天家里到处湿漉漉的,衣物家具都发了霉。

  记者来到殷女士家中看到,家里靠外的一面墙都存在渗水现象,虽然现在看上去是干的,但因长期被雨水浸泡,墙面有些地方发黄了,有的地方发黑了,严重的地方都已经爆皮了,墙面褶皱不平。

  去年8月份,殷女士发现家里墙体渗水后就向小区物业反映,物业称交房六年多了,房屋保修期已经过了,只能等房屋维修基金批下来再修,并承诺维修基金很快就能批下来。

  据了解,小区里有不少户出现墙体、楼顶渗水的状况,殷女士猜测,可能是外墙有裂缝,雨水顺裂缝进入砖墙浸出来的水。物业则称,这可能要追究到技术问题,他们也不太清楚。

  去年11月份,维修基金终于批下来了,工作人员曾经来殷女士家里了解情况,殷女士满怀期待把墙体修好,但是后来就没消息了,等到现在也没给修,打电话一问才被告知,他们这栋楼都已经修完了。

  殷女士很气愤,为什么别人家都修了,自己却连维修的通知都没接到?她要求尽快修复时,得到的答复是“再等等,再给领导说说”。殷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夏天雨水多,家里到处湿漉漉的,家具衣服都发霉了,“什么时候能给修一下?”

  记者与殷女士一起咨询了翡翠郡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房管局的维修基金是今年年初开始投入使用的,“施工队伍一直在维修,但是到现在还没弄利索。”她说,具体的维修计划由施工单位制定,什么时候修完他们也不清楚。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见有人在维修施工。

  该工作人员还解释,由于小区是花园洋房,错层,交房后有的业主根据自家需要把露台用玻璃、钢板等封闭起来了,这样就给维修带来了障碍,导致工期延长。他们会尽快督促施工单位进行维修。

  23日,记者再次联系物业相关人员,询问墙体维修的详细时间及工程进展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再向领导汇报”,并承诺尽快给记者电话回复,但直到发稿时记者也没等到回复电话。殷女士希望家中出现问题的墙体尽快得到维修。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