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连续3次逾期还款难贷款 不良信用记录成购房障碍【2】

2014年12月11日09: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连续3次逾期还款难贷款 不良信用记录成购房障碍

  留心银行短信提醒还贷最好打出提前量

  虽然章先生表示,从未有银行工作人员提醒过他还款逾期的问题,也没有人告知他还款不及时会带来这么多不便。但实际上,对于每个还款人,银行每月都会按时发送短信提醒还款时间。银行个贷经理出示了他手机中收到的还款提醒短信,从他的短信记录里可以看到,距还款日15天时,银行发送了短信提醒本月还款日,距还款日3天时,银行再次发送了提醒短信。

  该个贷经理介绍,还款短信提醒一般都不需要贷款人主动要求订阅,会自动与贷款人登记的手机号绑定,按时发送。但他也坦言,确实有时会出现短信没有送达的情况,还有就是贷记卡扣款后,有的银行缺少余额提醒,用户无法得知卡内余额是否满足下月扣款额。而仅是逾期几日,工作人员一般也不会进行人工催促。

  另外,他还透露,在贷款人逾期未还款后,会收到一条提示短信,内容是逾期还款须报送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事实上,此时贷款人的不良信用记录就已经反馈至央行,纳入个人信用报告记录中。而个人信用报告记录了五年内客户与银行之间发生的信贷交易所有的历史信息,只要贷款人曾经有过还款逾期都会记录在案,影响后续贷款行为。

  他还提醒读者,一般购房人在首次办理房贷时,信用记录还基本处于空白状态,因此认识不到按时还款和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对于还款行为不太在意,认为差个几天没关系,只要不是恶意拖欠,就不会影响什么。再次需要和银行打交道时,才会发现原来的大意带来了很多麻烦。现在都市人工作都比较繁忙,建议还款一定要打出提前量,不要一直等到截止时间再匆忙还款,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本版文/门庭婷

上一页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