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380亿投资阿房宫 首创董事长刘晓光称是媒体误读【3】

赵卓范辉

2014年01月07日09: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房宫380亿投资始末 首创董事长称媒体是误读

  现状

  拆除一个旧阿房宫景区

  在打造“新阿房宫”的同时,一个已运营13年的“旧阿房宫”被拆除。这个被拆除的阿房宫景区全名为“锦绣阿房宫景区”,由当时三桥镇聚驾庄村引进的民营企业投资兴建。负责景区拆除工作的是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景区非国有企业投资,属于个体民营投资,可以说只是个“村级项目”。

  “锦绣阿房宫景区”项目是由聚驾庄村现任村支部书记杨怀军引进的。1994年底,聚驾庄村和秦阿房宫公司商定,村庄将土地出租给公司开发阿房宫景区,一亩地的租金为每年1200元,此后每五年递增20%。

  景区的开发方陕西秦阿房宫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卫平曾对《中国企业报》表示,景区“主要是初期建设就花了两亿多”。

  景区选址位于阿房宫遗址南面300米处,占地680多亩的秦阿房宫景区1995年开工建设,2000年正式开放,门票38元。景区打着“东有兵马俑,西有阿房宫”的口号也吸引了不少客人,加之阿房宫率先推出了许多演出,包括“宫廷歌舞”、“编钟编磬”等,这在当时大多数历史古迹景区都属于纯静态景点的情况下,一度很受欢迎。

  但在2003年非典后,一方面非典的打击还未恢复,另一方面通往景区的道路也在修建,景区陷入恶性循环,门票收入减少,日常维护落后,职员离去,客流稀少。个别日子,景区一天的游客不到10人。

  有员工对《广州日报》记者透露,为了维持经营,景区内的湖岸还建起了数十栋小产权房,以维持公司日常开支和现有的100多名员工工资。沣东新城管委会表示,2012年,公司负责人雷应魁多次主动提出对景区进行拆迁,这样他们不用每年交租金和花钱对景点进行维修、维护。而景区开放13年来,至今还未收回成本。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陈晔、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