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380亿投资阿房宫 首创董事长刘晓光称是媒体误读

赵卓范辉

2014年01月07日09: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房宫380亿投资始末 首创董事长称媒体是误读

  昨日,对于公众关注的380亿投资阿房宫一事,首创集团回应称,所谓380亿元的投入是舆论的误读,且项目目前也仅是一个框架协议。

  “380亿元投资阿房宫”的消息曾一度是网上热门新闻,被舆论质疑为烧钱的游戏。记者了解到,除最中心的遗址本体外,当地对阿房宫的总规划像年轮一样分成至少三个层次:核心是遗址公园,外侧是建设控制区,最外层是文化旅游板块——也就是“380亿元”累计投资的对象。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策划宣传局主任张雷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无论是遗址公园还是最外层的文化旅游板块,目前都仍在审批规划阶段,始终没有投入建设。至于这是否和上层领导批示有关,他表示并不清楚。

  回应

  380亿是媒体误读

  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昨日表示,380亿是当地政府的投入,首创只负责20亿的信用融资。他解释,媒体报道是非常大的误读,380亿主要是地方政府对土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等系列投资的总额,而且并非当年投资。

  昨日,首创集团发表《关于“阿房宫文化旅游产业基地”项目情况的说明》。文中称,“阿房宫人文旅游产业基地”引导基金20亿元,由西安沣东集团出资10.2亿元,首创华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募集9.8亿元。

  声明中称,“阿房宫文化旅游产业基地”《总体规划》编制完成后,将举行专家评审会对《总体规划》进行严格评审,修改后的《总体规划》将上报西安市和西咸新区规划部门审批,如果得到正式批准,将按照国家关于土地出让的招、拍、挂要求和法定程序,对“阿房宫文化旅游产业基地”《总体规划》中的各个产业地块进行逐一出让。

  首创集团表示,“阿房宫文化旅游产业基地”项目目前只是一个框架合作协议,且经与西安方面协商,已经暂停实施。

下一页
(责编:陈晔、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