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只因男方不愿在房产证上加女方名 领证一周就离了

丛书莹 杨万卿

2014年03月03日17:0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只因男方不愿在房产证上加女方名 领证一周就离了

  2月24日,家住奎文区的张燕和李磊(均为化名)在奎文区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不到一个星期,证件由红色变成了绿色。只因女方要求在房产证上加名,男方不同意。

  24岁的张燕和26岁的李磊2年前经朋友介绍认识。两个人感情还不错,李磊家的经济条件一般,在谈恋爱之初,李磊并没有购买新房。女方提出结婚必须要在城区买一套房子,并要求在房产证上加上女方的名字,为了结婚,李磊家东拼西凑加上贷款在奥体中心附近购买了一套婚房。

  李磊说,当时在交首付的时候,钱不够,当时张燕说要在房产证上加名字,他就想着,能不能女方家也出一些钱,两家共同承担,这样两个人婚后的负担也小一些。但是女方家拒绝出钱。所以加名的事情就搁置了。

  在领证前,张燕的父母又向男方提出要在房产证上加名的要求。当时李磊想着两个人都是奔着结婚去的,就答应了女方的要求。在领完证后,张燕就催促李磊去办理加名手续。但是李磊的父母却不同意了,李磊的父母觉得,房子从购买到装修,女方家没有出过一分钱。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家里的钱紧张,当时想着女方可以把彩礼钱降低一些,但是女方也没有答应。不愿意在房产证上加上女方的名字。

  双方父母产生了矛盾,在领证后的第三天,女方家父母以李磊说话不算话为由上门和男方父母大吵了一架。女方母亲提出不加名就离婚,男方母亲坚决不同意加名,吵架过程中,女方的母亲把男方母亲推倒在地,这个举动惹恼了李磊和李磊的家人。两家彻底闹崩。28日,张燕和李磊领取了离婚证。

  去年潍坊离结率同比增5%

  2日,记者从潍坊市民政局了解到,2013年潍坊的平均离结率(同一时期内离婚与结婚登记人数的比率)从2012年的15%一下增长到20%。工作人员表示,家庭干涉、婚外恋、独生子女性格特点都是造成离婚率高的原因。

  潍坊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张科长表示,近年来,潍坊离婚现象增多。2011年时离婚率是13%,2012年时是15%。2013年全市的平均离结率已达到20%左右,个别地区甚至达到了21%。2011年离结率达到13%时,已经是一个比较高的数字,那时候主要是城区个别地区偏高,其它大多数地区都是在10%左右。

  张科长表示离结率逐年增长是正常现象,但是从2012年的15%一下子增长到2013年的20%,这种跳跃性的大幅度增长有点不正常。

  据了解,家庭干涉、婚外恋、独生子女性格特点都是造成离婚率高的原因。婚姻咨询师易娟娟表示,冲动闹离婚最是要不得,婚姻是责任得学会担当。现在绝大多数的婚姻受到双方家庭的影响和干预,一方父母对另一方不满意,强制离婚的案例非常普遍。实际上,有些夫妻根本不想离婚,但是经不住家人的施压,在各种逼迫下无奈离婚。

  另外,很多独生子女从小养成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特点,不管做什么事都只顾自己,很少顾及别人的感受,对待婚姻也不例外。一旦发生争吵互不相让,却经常把离婚挂在嘴上。这是不理智的行为。

(来源:齐鲁晚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