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2013年日照市共16.2万名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2014年03月04日16:1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日照市共16.2万名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本报记者 李玉涛

  记者从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日照市计划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9000人,为2000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4亿元。据悉,截至2013年底,全市共有2186个单位16.2万名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但非公企业覆盖率较低,只占总缴存人数的26%。

  全市2186个单位

  16.2万人缴公积金

  日前,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日照市2013年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和2014年计划的报告》。截至2013年底,全市已有2186个单位16.2万名在职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数据显示,去年日照市归集住房公积金14.2亿元,同比增长19%。当年为3800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7.7亿元,同比增长71%。共为职工购房、还贷及退休等提取住房公积金6.1亿元,同比增长62%。截至2013年底,住房公积金余额达到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8亿元,同比增长29%。

  据介绍,目前,全市虽然有16.2万名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非公企业的住房公积金覆盖率比较低,全市现在非公企业缴纳人数4.2万人,只占总缴存人数的26%。”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

  “我们给一些非公企业的老板打电话,一开始还接,到后来就不接电话了。”该工作人员说,一是老板不重视,二是人员流动性大导致非公企业扩面难度较大。

  低门槛进入

  严禁超比例缴交

  据介绍,公积金缴交扩面仍是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几年重要的工作。“去年对于一些没给职工缴纳公积金的企业,我们上门做宣传动员,做好上门办理缴存登记服务工作,引导督促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该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去年日照市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199个,新增缴存职工18090人,同比增长50%。

  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方面在引导未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企业为职工缴纳公积金,另一方面又严禁单位超基数,超比例缴交。

  “我们目前的扩面工作也是因企制宜,采取‘低门槛进入,循序渐进’的原则来推进。”该工作人员说,同时,严格执行“控高保低”政策,严禁单位超基数超比例缴交。目前,日照市缴存比例最高为12%,即职工和单位各承担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12%。

  提高覆盖率

  发放公积金贷款4亿

  据了解,今年,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仍将强化归集扩面,提高住房公积金覆盖率。“我们计划走进工业园区和企业,上门开展宣传活动,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扩大住房公积金政策的社会影响力。”该工作人员说。

  今年,日照市计划全年新增扩面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9000人,归集住房公积金11亿元,为2000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4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5亿元,实现增值收益4000万元,确保资金安全,贷款逾期率控制在0.25‰以下。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